新浪新闻客户端

靠药片顶着的馆长被查 曾称拒吃请不知得罪多少人

靠药片顶着的馆长被查 曾称拒吃请不知得罪多少人
2018年04月24日 18:12 新京报

  原标题:“靠药片顶着”的馆长被查

  据辽宁省丹东市纪委监委4月23日消息,丹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抗美援朝纪念馆党组书记、馆长杨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公开资料,杨光1962年10月出生,是辽宁东港人,其仕途一直在丹东市本地。2011年10月担任丹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东北东部城市区域合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2014年7月起兼任抗美援朝纪念馆党总支书记、馆长。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期间他于2016年6月卸任丹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8个月后,2017年2月重新担任该职。

  截至发稿时,抗美援朝纪念馆网站的“馆长致辞”栏目中,还挂着杨光对纪念馆和网站的介绍。

  介绍中称,抗美援朝纪念馆是全国、全军唯一一座全面反映抗美援朝历史的国家级重大战争纪念馆。

  据公开资料,该馆1958年建成后,1993年7月建设了新馆,占地面积18.2万平方米。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杨光在2014年7月出任抗美援朝纪念馆馆长后,当月即对该馆启动了扩建工程。

  2014年12月新华社发布消息,“随着时间推移,纪念馆基础设施落后、老化等诸多问题,严重影响和制约了其功能发挥。据馆长杨光介绍,此次改扩建预计需要两年左右时间。”当时的媒体报道中,也普遍引用了2017年开馆的消息。

  在建设期间,抗美援朝纪念馆官网曾发表《以“工匠精神”打造“精品工程”》的文章。文章中称,杨光为项目获批作了大量沟通协调工作,“杨光馆长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由于长期出差,劳累过度,常常血压高,就靠药片顶着。”

  文中称,当国家财政拨付项目资金3.52亿后,“改扩建办公室的同志欢欣鼓舞。”

  此外,杨光还称,“每天都会接到无数个电话,为招投标行方便说情的,要工程项目的……但我们的回答一概是:一切按招投标规定来,请您理解。这样不知拒绝了多少吃请,也不知得罪了多少人”。

  杨光还对外称,改扩建办公司要求所有参建人员做出廉洁自律郑重承诺,坚决执行“八项规定”,严格遵守基本建设程序和法律法规要求,杜绝行贿受贿、克扣、吃拿卡要现象,建设廉洁工程。

  但3年多已过去,抗美援朝纪念馆并未完成“2年开馆”(即2017年)的目标。

  截至目前,在纪念馆的网站上,仍挂有“闭馆公告”,称“重新开馆时间另行通知”。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撰稿/新京报记者许腾飞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