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位长期在中科大工作的正部级副院长 又有新兼职

这位长期在中科大工作的正部级副院长 又有新兼职
2018年04月24日 21:08 新京报

  原标题:正部级副院长侯建国有新兼职

  近日,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发布任免通知:经研究,决定侯建国同志任中国科学院党校校长(兼); 刘伟平同志不再担任中国科学院党校校长职务。

  早在3月2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侯建国任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正部长级),免去刘伟平的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职务。

  侯建国调任中国科学院前,担任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党组书记、副局长。

  他出生于1959年10月,曾长期在中国科技大学从事研究工作,是物理化学家和纳米材料专家,研究领域包括纳米材料与结构、单分子物理与化学、扫描隧道显微学。

  2000年侯建国出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2003年11月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2008年9月任中国科技大学校长,晋升副部级。

  2015年1月,侯建国首次离开中国科技大学,出任科技部副部长、党组成员,一年多后,2016年11月,其职务再次变动,“空降”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在广西任职仅7个月,侯建国再回国务院部委,任原国家质检总局党组书记、副局长。

  今年3月,根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将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的职责整合,组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不再保留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目前,张茅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党组副书记,毕井泉任党组书记、副局长。

  此次去职中科院的刘伟平,比侯建国大6岁,他曾在江西、青海、甘肃三地工作。

  2001年,他由江西调任青海副省长,晋升副部级,后任青海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委副书记。在青海任职5年后,2006年,刘伟平调任甘肃省委副书记,2010年任代省长,后任省长。

  2016年4月,刘伟平调任中科院,任正部长级副院长,林铎由辽宁调任甘肃,接替刘伟平担任省长,后升任省委书记。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刘伟平还是十九大代表。

  侯建国简历

  侯建国,男,汉族,1959年10月生于福建省。博士,物理化学家和纳米材料专家,研究领域包括纳米材料与结构、单分子物理与化学、扫描隧道显微学。
  

  现任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正部长级),中国科学院党校校长(兼)。

  2008年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副部长级),2015年任科学技术部副部长、党组成员,2016年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2017年任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党组书记、副局长。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

  先后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安徽省重大科技成就奖、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何梁何利奖、陈嘉庚化学奖、中国分析测试协会CAIA奖特等奖、海外华人物理学会“亚洲成就奖”等多个重要科技奖项。      

  刘伟平简历

  刘伟平,男,汉族,1953年5月生,黑龙江富锦人,1974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8年10月参加工作,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世界经济专业,工程师。

  1968年10月,江西省南昌县八一公社新坊大队插队

  1970年04月,航空航天部洪都机械厂工艺研究室工人

  1972年04月,南京航空学院一系飞机设计专业学习

  1976年01月,航空航天部洪都机械厂第一设计所技术员,厂办秘书组秘书、副组长、组长,厂办副主任

  1986年11月,江西省政府办公厅副处级秘书

  1990年04月,江西省政府办公厅正处级秘书

  1992年11月,江西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

  1995年03月,江西省南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

  1996年01月,江西省南昌市委副书记、市长(1998年9月至1999年7月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学习;1998年9月至2001年7月在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在职研究生班世界经济专业学习)

  2001年06月,江西省委宣传部主持工作

  2001年07月,青海省副省长

  2003年06月,青海省委常委、秘书长

  2004年08月,青海省委副书记、秘书长

  2004年12月,青海省委副书记

  2006年11月,甘肃省委副书记

  2007年01月,甘肃省委副书记兼省委党校校长

  2010年07月,甘肃省政府副省长、代省长

  2011年01月,甘肃省政府省长

  2012年04月,甘肃省委副书记

  2013年01月,甘肃省委副书记,省政府省长

  2016年03月,甘肃省政府省长

  2016年04月至2018年3月,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党校校长

  十七大、十八大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九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十届、十一届甘肃省委委员。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