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上协强烈谴责辉丰股份环境违规和造假行为

中上协强烈谴责辉丰股份环境违规和造假行为
2018年04月24日 21:29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中上协强烈谴责辉丰股份环境违规和造假行为

近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发布关于辉丰股份严重环境污染事件的公告,表示对辉丰股份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并为应对督查组现场检查弄虚作假,予以强烈谴责。

4月20日,生态环境部通报对江苏辉丰生物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辉丰股份”,002496)及其下属公司严重环境污染等问题进行专项督查的情况。通报指出该公司存在非法处置危险废物、违规转移和贮存危险废物、长期偷排高浓度有毒有害废水及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等问题。对此,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予以高度关注。

中上协指出,辉丰股份作为上市公司,任何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发展都是不可取的,更不能突破诚信道德底线,编造和提供虚假材料。辉丰股份应当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的调查,严肃规范企业行为,整治环境污染,同时本着对广大投资者负责的态度,按照相关规定,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地披露信息。

中上协强调,上市公司是国民经济的中坚力量,在努力为投资者和消费者创造价值的同时,应认真履行社会责任,诚实守信,发挥表率作用。中上协向全体上市公司发出呼吁,要进一步树立合规意识、自律意识和诚信意识,坚持合规经营,在未来的建设与发展中,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更加自觉地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进一步提高公司治理和规范化运作水平,积极履行职责和义务,切实提高上市公司发展质量。(江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