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高新区开展重点公共场所卫生专项整治工作

高新区开展重点公共场所卫生专项整治工作
2018年04月25日 08:15 昆明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高新区开展重点公共场所卫生专项整治工作

2018年4月10日至17日,昆明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重点公共场所卫生进行专项整治规范工作。

昆明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主要检查经营服务单位的持证情况、索证索票、台账记录等情况,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明和卫生知识培训的持证情况;检查是否设有专职卫生管理人员,相关卫生管理制度及操作规程是否建立并落实;消毒设施的配设及运行管理,卫生防护是否规范,检查卫生管理制度的建立和执行情况,禁烟控烟情况,以及公共用品用具的检测情况。同时重点整治并统一规范制作了住宿业、美容美发、沐浴场所、游泳馆、歌舞文化娱乐场所的卫生信息公示栏。公示的内容为《卫生许可证》、场所卫生规范要求、检测报告、卫生信誉度等级、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公示 、投诉举报电话。此次整治规范张贴公示栏136家、卫生城市宣传画148张,发放卫生管理制度台账136本。

此次检查整治中,昆明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发现部分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已责令限期整改。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扎实推进创卫复审工作,打好规范“五小”行业管理攻坚战,针对“五小”场所卫生硬件设施档次较低,清洗、消毒、保洁、“三防”等设施不符合要求的实际,切实加大整治力度,坚决抑制回潮反弹。(昆明日报 记者郭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