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18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召开

2018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召开
2018年04月25日 09:22 青岛政务网
原标题:2018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召开

  青岛日报讯 2018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昨日召开,会议总结了2017年我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18年的科普工作进行了部署。今年我市将开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工作“十三五”中期评估,确保在“十三五”末实现青岛市全民科学素质比例达14%的任务目标。

  据悉,2015年我市具备科学素质公民的比例达10%,高于全国6.2%、山东省6.76%的总体水平。

  我市科普公共服务质量和保障水平提高,构建社会化科普大格局初步形成。去年,我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共开展各类活动161项,惠及公众25万人次;打造“科普青岛·智慧电视”品牌,点击播放量达15万人次;全市数字科普通数量已达832台,每天播放科普节目8小时;成立青岛海洋科普联盟,全市已有72家成员单位“加盟”;实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去年累计培训农民15506人。

  2018年青岛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将着力提升科普精准服务能力,打造科普日、科技活动周、科技工作者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等活动;推进“科普中国·百城千校万村行动”“健康中国科普大赛”“科普文化进万家”、平安中国防灾宣导等活动;推动科普中国e站建设;发挥海洋科普联盟“五联综合体”功用,深入开展海洋科普宣传教育,带动市民认识海洋、热爱海洋、保护海洋,打造“科普海洋 智慧共享”的海洋科普品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