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市公安局成立音乐文学创作工作室

北京市公安局成立音乐文学创作工作室
2018年04月25日 09:53 北京市公安局网站
原标题:北京市公安局成立音乐文学创作工作室

 

  4月23日下午,北京市公安局举行胡伟音乐创作工作室、吕铮文学创作工作室启动活动。全国公安文联、公安部政治部宣传局、北京市警察协会、北京市公安局政治部、法制总队相关领导,以及部分音乐、文学界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中,青年警营作家吕铮代表工作室成员发言,全国公安文联领导代表全国公安文联对北京市公安局创新成立文化创作工作室给予充分肯定,与会领导为各位艺术顾问颁发了聘书。
  据了解,近年来,北京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公安文化建设,全力打造良好警营文化氛围。首都公安涌现出一批公安文化骨干人才,形成诸多首都公安文学精品力作。为进一步发挥公安文化为中心工作服务的作用,打造首都公安文化品牌,北京市公安局决定成立胡伟音乐创作工作室、吕铮文学创作工作室。
  北京市公安局警察协会负责人表示,新成立的音乐文学创作工作室将着眼新时代首都公安的新使命、新要求,紧紧围绕服务和保障中心工作,进一步深入基层,扎根一线,在公安火热战斗生活中寻找创作的灵感,创作更多的反映新时代首都公安新气象、新风貌、新作为、新成绩的优秀精品力作。同时还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传帮带和日常文化交流,着力培养一大批首都公安优秀文化人才,为繁荣首都公安文化事业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成立音乐文学创作工作室,是北京市公安局文化育警的重要举措,更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传播正能量的创新模式。据了解,胡伟从警26年,在工作之余创作了多首反映首都警察一线火热生活的词作,与作曲家伍嘉冀、蔡正东、孙川和著名歌手韩磊、孙楠、佟铁鑫均有合作,作品在警营内外有广泛影响。扎根一线的青年警营作家吕铮发表了12部长篇小说,连续4次获得金盾文学奖。两个工作室的成员胡音榕、饶峰、王陆陆、张建新也都是北京市公安局音乐文学方面的优秀人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