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绿萝用这几个小方法,拯救变黄的叶子!

绿萝用这几个小方法,拯救变黄的叶子!
2018年04月25日 11:26 华龙网
原标题:绿萝用这几个小方法,拯救变黄的叶子!

华龙网4月25日12时讯 最近天气持续降温,家里的花稍微不注意就发黄了,就连绿萝也难逃一劫。因此愁坏了不少花友,这黄叶了咋办呢?别着急,今天就教各位几个小妙招,救回变黄的绿萝!

1、绿萝加点鱼缸水

将换下来的鱼缸水,在室温下晾1-2天,让鱼缸水的温度和土壤温度持平。如果你家的鱼缸水中加入了一些药物和盐分,那就不要给绿萝用了,否则会造成绿萝叶子越变越黄。如果鱼缸里还同时养了水草,那鱼缸水中含有的营养会更多,如果直接浇绿萝,会导致绿萝烧根。所以要按照1: 2的比例和清水稀释后再浇。有了鱼缸水中的肥料,发黄的绿萝就很快能变绿了!

2、绿萝加1片阿司匹林

将1片阿司匹林药片碾碎,然后和清水按照1: 1000的比例兑成溶液,将阿司匹林溶液直接给绿萝灌根,或是朝着叶片上喷洒都可以。

华龙网整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