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下酒菜,不可以随意吃

下酒菜,不可以随意吃
2018年04月25日 11:40 华龙网
原标题:下酒菜,不可以随意吃

华龙网4月25日12时讯 如果适当喝酒,又有点好菜,心情舒畅往往会收到意料之外的好处。那么,喝酒的时候,是想吃什么就随便吃的吗?不少人会觉得喝酒时,只是酒会对身体造成影响,殊不知有时选不对下酒菜,也会加重对人体的伤害。

喝酒不宜食咸鱼腊肉。一口咸肉一口酒,虽然滋味绵长,实则暗藏健康隐患。因为腌制的咸鱼、香肠、腊肉等食品中含有亚硝胺,这类物质与酒精反应不仅会伤害肝脏,而且易造成口腔与食道粘膜的损害,所以,喝酒时不宜过多食用腌制食品

喝酒不宜食凉粉凉皮。凉皮、凉粉加工时会加入明矾。因明矾和酒精都需要肝脏分解,因此一起食用会加重肝脏负担。另外明矾还有收敛作用,会减缓血流速度,延长酒精在血液中的停留时间,这样一来也会增加酒精对人体的伤害。

喝酒不宜喝碳酸饮料。碳酸会让胃部胀大,从而加快了酒精的吸收。因此喝酒时不宜同喝碳酸类饮料。

喝酒不宜多食烤肉烤串。爱吃夜宵的人总会选择烤串配啤酒,一口气吃下很是过瘾。需要注意的是,食物经过烧烤不但会损失脂肪、蛋白质等营养成分,还容易产生致癌物苯并芘。当饮酒过多而使血铅含量增高时,烧烤食物中的上述物质与其结合,甚至容易诱发消化道肿瘤。

华龙网整合

下酒菜喝酒酒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