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定要注意:夏季吃水果有7大禁忌!

一定要注意:夏季吃水果有7大禁忌!
2018年04月25日 13:00 华龙网
原标题:一定要注意:夏季吃水果有7大禁忌!

华龙网4月25日12时30分讯 夏季是水果纷纷上市的时节,大家都知道吃水果的功效很多,但是吃水果也是要讲究的,不可乱吃盲吃,那么你知道吃水果的禁忌吗?

禁忌一、忌饭后立即吃水果

饭后立即吃水果好吗?饭后立即吃水果,不但不会助消化,反而会造成胀气和便秘。因此,吃水果宜在饭后2小时或饭前1小时。

禁忌二、吃水果忌不卫生

食用开始腐烂的水果,以及无防尘、防蝇设备又没彻底洗净消毒的果品,如草莓、桑葚、剖片的西瓜等,容易发生痢疾、伤寒、急性胃肠炎等消化道传染病。

禁忌三、生吃水果忌不削皮

一些人认为,果皮中维生素含量比果肉高,因而食用水果时连皮一起吃。殊不知,水果发生病虫害时,往往用农药喷杀,农药会浸透并残留在果皮蜡质中,因而果皮中的农药残留量比果肉中高得多。

华龙网整合

水果禁忌果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