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鼠标手、键盘腕都是怎么来的?

鼠标手、键盘腕都是怎么来的?
2018年04月25日 13:28 华龙网
原标题:鼠标手、键盘腕都是怎么来的?

华龙网4月25日14时讯 随着电脑和网络游戏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因为工作或者游戏,常年坐在电脑前操作。渐渐的有些人就出现了鼠标手和键盘腕,那么这些症状是怎么出现的呢?又该怎么预防呢?

1.「鼠标手」就是腕管综合征吗?

实际上,与电脑使用相关的手部疾病,并不仅仅局限于腕管综合征。与使用鼠标直接相关的疾病,更常见的是拇指狭窄性腱鞘炎和桡骨茎突腱鞘炎;而与敲打键盘相关的疾病,多见于腕管综合征。另外,在电脑前长时间坐位工作,容易引起颈肩痛和腰背痛。

2. 键盘腕的典型特点有哪些?

键盘腕多是腕管综合征(Carpal tunnel syndrome,CTS)的一个体现,是指由于多种原因导致的手腕中的一根神经受压,使其支配的相应部位不能很好的运作。出现腕管综合征时,拇指、食指、中指会首先产生疼痛和感觉麻木,随着病情进一步加重,可出现运动功能障碍,如做抓、握、搓、捻等动作时费力,动作不灵活,典型的腕管综合征病人可表现为猿掌,晚期出现鱼际肌萎缩。

华龙网整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