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她是全省唯一女代市长 曾与30名女性面谈后建群

她是全省唯一女代市长 曾与30名女性面谈后建群
2018年04月25日 20:56 新京报

  原标题:全省唯一女代市长,是位“70后”

  据吉林省辽源市官网4月24日消息:4月20日,辽源市第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次会议,决定接受王立平辞去辽源市市长职务的请求(已任辽源市委书记);决定任命孙弘为辽源市政府副市长并决定为代理市长。

  吉林省目前有吉林市、四平市、辽源市、通化市、白山市、松原市、白城市等7个地级市,1个少数民族自治州(延边州),以及具有相当于市州政府行政管理职权的省政府派出机构长白山管委会。

  “政事儿News”(微信ID:zsenews)注意到,上述9个机构的党政一把手中,孙弘目前是唯一的女性领导,而且还是一名“70后”。

  孙弘生于1970年7月,经济学博士,仕途履历一直在吉林省,曾在共青团、妇联系统工作。辽源市政府官网显示,孙弘曾历任吉林省青运史研究室副主任;共青团吉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部长;共青团长春市委副书记、长春市少工委主任;省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党组成员,长春市朝阳区政府副区长(挂职);省妇女联合会主席、党组书记。

  2016年9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全国妇联改革方案》,标志着全国妇联改革正式拉开帷幕。同月,孙弘走上吉林省妇联主席岗位,如何推动吉林省的妇联改革,成为其重要任务。

  孙弘曾公开表示,妇联改革重点在于“四个突出”:突出宣教方式转变,夯实“讲政治”的思想根基;突出家庭工作创新,培育“促文明”的社会风尚;突出网上妇联建设,打造“有活力”的服务平台;突出作风能力改进,锤炼“能战斗”的干部队伍。

  对于其中的“突出网上妇联建设”,2016年12月,在吉林省妇联十二届三次执委会上作工作报告时,孙弘曾解读说:打造集群化网媒矩阵,开通“吉林女性”官方微博,推动市县两级全部开通微信公众号,打造妇联精品微视产品;开发手机移动客户端,建设“网上妇女之家”,提供在线咨询、生活指导、技能培训等一体化网上服务。

  “政事儿News”(微信ID:zsenews)注意到,今年“三八”节,孙弘利用“吉林女性”公众号,搞了一个活动,网上报名、随机选取30名各行各业的女性,“回娘家”,跟她面对面交流。

  活动现场,新媒体领域代表王威说:“面对面的感觉很温暖,来到这里就像回家一样,我希望我们能够多一些交流的机会,无限沟通、相互理解的力量是最大的。”

  据当地媒体报道:孙弘听后现场建立了微信群,表示即使大家不能天天见面,但是能够通过网络做到点对点、心连心。

  此番出任辽源市代市长之前,孙弘已于4月10日来到辽源工作,担任辽源市委副书记。“政事儿News”(微信ID:zsenews)注意到,到辽源工作半个多月来,孙弘的“日程表”很忙碌。

  4月16日-4月17日,“央企助力东北振兴·建设美丽吉林”活动在长春举行,孙弘参加了此次活动,在长春南湖宾馆会见了中国核工业集团王德林一行,并组织座谈。之后,她又参加了参加了分组对接洽谈会,先后与中国华录集团、中国医药集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等央企进行了交流和对接,“希望双方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启一个新的合作征程,共同推动合作共赢”。

  4月20日,被任命为辽源市代市长当天,她和辽源市委书记王立平,实地巡检了辽源全市新开工建设项目。

  担任辽源市代市长之后,4月23日下午,她来到东辽河流域水污染防治重点地段实地开展工作调研。

  她强调“要充分调动全社会积极性和主动性,赢取百姓的理解和支持,在共同治理的过程中,提升环保意识、增强环保观念,一步步看到整治成效、看到家乡变化。”

  “政事儿News”(微信ID:zsenews)撰稿/王姝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