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退伍军人猛攻“立法院”抗议“年金改革”(图)

台退伍军人猛攻“立法院”抗议“年金改革”(图)
2018年04月26日 00:20 环球网

  原标题:岛内退伍军人猛攻“立法院”抗议“年金改革” 与警方发生冲突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张雯雯]充满争议的军人“年金改革”,25日在“立法院”举行首场公听会。而在场外,新一轮抗议浪潮又席卷台湾社会。

  针对“陆海空军军士官服役条例修改”(即军人年改),台湾“立法院”25日举行公听会。但会议一开始,民进党就规定一般代表仅能发言8分钟,“立委”仅能发言5分钟,且没有第二轮发言,公听会过程中也不休息。结果,会议进行了不到4个小时就草草结束。反军改代表痛斥,“我们等了400多天只换到8分钟吗?光看今天的公听会,就看得出来民进党的傲慢,打假球、讲干话,就是民进党”。国民党“立委”赖士葆质疑说,他在“立法院”十几年从没看过公听会限制发言时间的,8分钟能讲什么?“中央军事校友总会”研究员游锦帆也批评称,蔡当局推动“军人年改”以来,反军改团体一直希望能与当局良性沟通,结果在“立法院”外埋锅造饭抗议429天却被当成空气,用这种态度对待退伍军人,未来年改一定会造成社会纷争。

  25日下午3时起,“八百壮士”等退伍军人团体对“立法院”大门发动攻击。先是有一扇门被抗议民众突破,人群试图冲入院区,不过被警方派出反恐等级的维安特勤队拦住。随后,有人翻墙跳入(如图)。双方多次爆发冲突,下午6时警方统计显示,共有15名警察受伤,被抓抗议民众有30多人,另有9名记者受伤。不少抗议者对警察喊话说,“现在的我们就是你们的将来”。

  针对抗议,蔡英文25日称,“今天在立法院前施暴的人,不能代表热爱国家、忠于国民的国军”。“行政院长”赖清德称决不宽贷。“八百壮士”副总指挥兼发言人、退役中将吴斯怀在舞台上向警方喊话说,警方不先放人他们就不会退,会继续冲进“立法院”救出同袍。

  台“国防大学”解放军研究所所长马振坤称,目前台海情势变化剧烈,希望尽快尘埃落定。中正大学学者宋学文称,未来5年是台湾发展的重要5年,军人重要程度会加深,“年改”问题将直接影响军人留在部队的意愿。联合新闻网25日称,不公不义是退休警察和退伍军人对“年改”的共同感受,曾一心“保家卫国”,如今被逼以打仗方式对付自己人,让他们情何以堪。文章说,他们一生守法守纪律,求的是尊严和公平,当局千万别轻忽他们的声音。

责任编辑:霍宇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