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降准昨落地央行停做逆回购

降准昨落地央行停做逆回购
2018年04月26日 04: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降准昨落地央行停做逆回购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晓丽)降准置换中期借贷便利昨日实施,央行公告称,考虑到该安排净释放的流动性可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稳定,昨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鉴于当日有1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际净回笼1500亿元。

  央行昨日再次发布公告,2018年4月25日,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商行、非县域农商行以及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降低1个百分点,共释放资金近1.3万亿元,相关银行同时归还所借央行的中期借贷便利(MLF)共9000亿元。两者相抵,净释放资金近4000亿元。央行称,降准置换MLF属于两种流动性调节工具的替代,在与4月中下旬企业缴税形成对冲后,银行体系流动性的总量基本没有变化,稳健中性货币政策取向保持不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