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王伟中陈如桂率深圳市党政代表团在广西百色河池学习考察

王伟中陈如桂率深圳市党政代表团在广西百色河池学习考察
2018年04月26日 11:12 深圳政府在线
原标题:王伟中陈如桂率深圳市党政代表团在广西百色河池学习考察

  4月23日至25日,市委书记王伟中、市长陈如桂率深圳市党政代表团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河池市学习考察,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按照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等会议要求,落实粤桂扶贫协作部署安排,推动对口扶贫协作工作再上新水平。期间,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自治区主席陈武会见深圳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党委常委、秘书长王可,自治区副主席方春明参加有关活动。

  考察期间,代表团来到巴马县燕洞镇龙威村、靖西市新靖镇小龙村贫困户家中,了解其家庭情况、致贫原因,鼓励他们坚定脱贫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努力改变贫困生活。在华大基因大健康扶贫展示馆,王伟中、陈如桂仔细听取地中海贫血防治等项目介绍,希望华大基因发挥科技优势,作出更大贡献。百东新区深圳小镇项目是百色市易地扶贫搬迁重点工程,王伟中、陈如桂现场考察工程进展,要求相关部门切实摸清搬迁家庭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生活和产业配套,确保贫困群众搬迁后的正常生活。代表团一行还考察了深圳巴马大健康合作特别试验区、深圳龙岗·百色靖西协作共建产业园、百色(靖西)边境经济合作区岳圩园区等。

  鹿心社在会见时对深圳给予广西脱贫攻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深圳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牵头抓好对口扶贫协作工作,充分体现了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充分体现了粤桂协作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高度共识,充分体现了“两广一家亲”的深情厚谊。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为指导,持续举全区之力扎实推进,同时主动对接与珠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的融合发展,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促进人流、物流、资金流便捷流通,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陈武主持召开深圳对口百色、河池扶贫协作座谈会。他说,广西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脱贫攻坚工作任务仍然非常繁重。希望粤桂双方在已有工作基础上,抓紧制定扶贫协作工作清单、计划和具体措施,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进一步聚焦深度贫困地区,抓住重点项目、重点产业和重点领域,补齐突出短板,全力攻克坚中之坚,争取在东西部扶贫协作中始终处于“第一方阵”。

  王伟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广西长期以来给予深圳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深圳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感恩改革开放、回报全国人民”的责任担当,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聚焦深度贫困地区,落实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要求,协助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王伟中指出,要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确保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有收入、能致富;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主体、合作共赢”,推动产业合作可持续发展;实施教育扶贫“双百计划”,提升当地基础教育质量;扩大健康扶贫覆盖面,努力让革命老区后代健康茁壮成长;广泛开展人才交流,重点加大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力度;提高劳务协作水平,在精准性、针对性、组织化上力争有更大提升;压实各级扶贫责任,保质保量完成区县结对“携手奔小康”任务;切实负好牵头责任,与江门、肇庆、湛江和茂名市一道,共同做好广东省与广西壮族自治区的扶贫协作工作。陈如桂表示,深圳将发挥特区优势,贡献特区力量,与广西干部群众一起,全力做好扶贫协作工作,推动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彪,河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辛幸,百色市市长周异决,广东第二扶贫协作组组长、自治区扶贫办副主任杨胜军等参加相关活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