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关注滴滴IPO:最快下半年上市 估值或达800亿美元

美媒关注滴滴IPO:最快下半年上市 估值或达800亿美元
2018年04月26日 14:22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媒关注滴滴IPO:最快下半年上市 估值或达800亿美元

参考消息网4月26日报道 美媒称, 据知情人士称,世界最大叫车服务企业之一——中国的滴滴出行公司正在举行有关规模达数十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募股(IPO)的商谈,这宗IPO最早可能在今年进行。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4月24日报道,相关人士称,随着滴滴期望筹集大量资金以抵挡中国和其他国家的竞争对手,这家总部设在北京的公司最近几周与银行业者就2018年下半年在公开市场募集现金的可行性举行了会谈。

其中一位人士表示,滴滴希望在上市时获得至少700亿到800亿美元的估值。知情人士称这些讨论处在初始阶段,不清楚IPO是否会在今年完成,而且滴滴尚未就上市地点作出决定。

报道称,如果滴滴在今后几个月里推进其上市计划,那么它将会抢在其美国竞争对手优步公司之前进入股市。优步一直在盘算上市,但是其首席执行官达拉·霍斯劳沙希已表示IPO不大可能在2019年之前进行。

滴滴成立于2012年,已发展为世界上最大的技术独角兽企业之一。据《华尔街日报》之前报道,它在2017年底的一轮私募融资活动中的估值为560亿美元,当时该公司从包括日本软银集团和阿布扎比一家主权基金在内的投资者手中募集到40亿美元。独角兽企业是指市场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初创企业。

据知情人士称,滴滴加快探讨IPO的可能性,部分原因是其竞争对手之一——中国的美团点评公司正在推进今年晚些时候上市的计划。以腾讯集团为靠山的美团点评是一家在线服务平台,它于今年3月在上海推出了拼车服务,对滴滴构成直接挑战。

报道称,一名知情人士表示,美团点评IPO对该公司的估值可能在600亿美元左右,预计该公司将在香港和中国内地的交易所挂牌上市。

据了解滴滴战略的人士说,为了应对不断加剧的竞争和保卫自己的市场地位,滴滴正在考虑其他资本筹集选项,包括销售可转换债券。此类债券的构想是先向投资者支付利息,然后在公司股票上市时或上市后再转换成股票。

IPO滴滴估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