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酉阳警方:“隔夜酒”易造成酒驾 驾驶员应引起注意

酉阳警方:“隔夜酒”易造成酒驾 驾驶员应引起注意
2018年04月26日 15:19 华龙网
原标题:酉阳警方:“隔夜酒”易造成酒驾 驾驶员应引起注意

  华龙网4月26日讯“我早上真的没有喝酒,就是昨天晚上整了一点,真没想到隔夜喝的酒也算酒驾啊”,面对检测结果,周师傅感到非常意外。4月24日,酉阳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公巡二中队民警在G326线+76km处对一辆由李溪往沿河方向行驶号牌为贵D****的普通二轮摩托车存在违法行为进行纠违,交谈中,一股酒气从驾驶员周某身上散发出来。随即,民警对该驾驶员进行两次呼气酒精检测,检测结果为25mg/100ml、26mg/100ml,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最后,民警在对周师傅进行批评教育后依法给予了处罚。

  不少驾驶员朋友通常也会遇到这种类似情况,而这往往都是对“酒驾”的认识存在误区造成的,机动车驾驶人是否饮酒、醉酒,是根据酒精测试仪及血液检测结果决定,所以,只要驾驶员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上路,且血液酒精含量达到酒驾标准,即构成酒驾。

  警方提醒:“隔夜酒驾”应该引起驾驶人的重视,前一天晚上如果喝酒较多,经过一晚上的休息后身体并没有将全部酒精分解掉,次日开车也可能属于酒后驾车,同时酒精分解能力也因人而异,建议司机朋友在大量饮酒后次日不要驾车出行。

酉阳酒驾驾驶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