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保协:部分高端进口品牌车型汽车零整比仍偏高

中保协:部分高端进口品牌车型汽车零整比仍偏高
2018年04月26日 15:23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中保协:部分高端进口品牌车型汽车零整比仍偏高

中国证券网报道,4月26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与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两协会”)第九次联合发布汽车零整比数据。两协会表示,汽车零整比指数体系已逐步成为覆盖个人及企事业消费者购车、用车、养车全周期的经济参考指标,除了在个人消费者购车用车方面广泛应用外,更是得到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以下简称国管局)的认可。在2017年度公车招标中,国管局首次将汽车零整比系数和保养指数两个指标纳入党政机关采购车型评价指标体系。

据悉,零整比指的是车型配件价格之和除以整车销售价格,零整比越高,意味着配件价格越贵,这关系到消费者选车、用车。与此同时,零整比系数也与保险业息息相关,是保险业将车型系数引入到车险保费中的探索。

保险业车型高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