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奥飞娱乐2017年净利下滑81.92%

奥飞娱乐2017年净利下滑81.92%
2018年04月27日 01:00 北京商报
原标题:奥飞娱乐2017年净利下滑81.9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4月26日晚间,奥飞娱乐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奥飞娱乐实现营业收入36.42亿元,同比增长8.39%,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81.92%,仅为9012.96万元。

  奥飞娱乐方面表示,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相比上年同期有较大变动,一方面是因为公司2017年四季度上线的潮流玩具业务未达预期,此外还由公司海外影视业务收缩调整及影视投资业务亏损,同时游戏业务未达预期及对应该业务子公司商誉减值等所致。

  从玩具厂商起家的奥飞娱乐,目前主营业务主要分为五大部分,即衍生品设计、生产及销售,内容创作与管理,互联网娱乐业务,婴童用品和电视媒体。且随着文化对消费影响力的加深,奥飞娱乐的战略核心聚焦泛娱乐消费,通过IP内容精品化、IP产业多元变现,实现跨业态、跨品类、全球化产品覆盖。

  而据公告显示,目前在奥飞娱乐营业收入中占比最高的仍是玩具销售,并在2017年占比53.67%,营业收入达19.55亿元,紧随其后的则是婴童用品,在2017年以8.69亿元占比23.86%。而观察2017年各项业务营业收入下降最大的则是设计与制作,营业收入同比减少91.95%,此外游戏类产品的营业收入也较上年同期下滑48.85%。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强化自身的泛娱乐业务,奥飞娱乐近年来也不断进行资本动作,不仅投资收购北京四月星空、有妖气等公司,入股日本公司角川游戏,还涉足动画、虚拟偶像、VR等领域,整体投资金额达到数十亿元。对比海外市场,从玩具厂商向影视等文娱内容产业扩张的也有先例,比如乐高、孩之宝等。但在业内人士看来,在泛娱乐整体市场规模持续扩大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资本不断涌入,行业竞争加剧,而相比于以上转型成功的企业,奥飞娱乐的品牌价值和品牌影响力仍然有限,内容和渠道的整合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