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合川双凤镇:食药监开展节前食品药品安全大检查

合川双凤镇:食药监开展节前食品药品安全大检查
2018年04月27日 10:00 华龙网
原标题:合川双凤镇:食药监开展节前食品药品安全大检查

    华龙网4月27日10时讯(通讯员 鞠书豪 李银)近日,重庆市合川区双凤镇食药监组织工作人员到辖区内超市、宾馆、餐馆及药店等处,开展节前食品药品卫生安全大检查。

    为全面提升辖区内食品药品安全水平,切实做好“五一”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广大老百姓安全度过节日,在“五一”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双凤镇食品药监办公室高度重视,召开会议,制定实施方案,落实责任部门,细化工作任务,确保责任到位、监管到位、处置到位。

双凤镇食药监工作人员正在查看药店药品销售台账。杨寅 供图

    此次检查工作重点针对食药品经营户是否具有主体经营资格,包装标识是否有产品名称、厂名、厂址,是否标明食品主要成分和含量以及食药品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进货台账是否完整,是否存在过期、变质、假冒伪劣等食品为主要内容,是否标明生产日期和有效期限;饭店餐饮服务是否有许可证,经营单位是否有经营资质、安全制度、购销台账、产品包装标识以及消防设施是否齐备等情况进行了认真仔细的查看;对公共场所内的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用火用电是否达到安全管理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在节日期间,双凤社区也将会加大巡查力度,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

    通过本次专项检查,有力地规范了食品药品经营单位的经营行为,净化了食品药品环境,同时也起到了较强的震慑作用,营造了放心安全的节日环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