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最有营养的番茄吃法

最有营养的番茄吃法
2018年04月27日 13:00 华龙网
原标题:最有营养的番茄吃法

华龙网27日13时讯 番茄在历史上最早是在西班牙被发现,然后逐渐在全世界传递开来…… 番茄之所以被全世界人民所接受,很大一部分程度是因为它可以在各种烹调中使用,在很多菜谱中也都可以用到,营养成分也非常丰富。

1.烹调建议

番茄在历史上最早是在西班牙被发现,然后逐渐在全世界传递开来…… 番茄之所以被全世界人民所接受,很大一部分程度是因为它可以在各种烹调中使用,在很多菜谱中也都可以用到,营养成分也非常丰富。

其中比较特殊的一个成分是番茄红素,它的的生物利用可能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比如说加工方法、与其他食物的组成。有些暴露于光合氧的加工和储存方法的话都可能会改变番茄红素异构体的比例,甚至于降解番茄红素。如果是传统的商业加工方法倒是也还好,热处理通过破坏细胞膜可以提高番茄红素的生物利用率。还有很多的研究都表明来自热加工的番茄制品番茄红素会比新鲜番茄的番茄红素生物利用度更高,但是人体吸收番茄红素的绝对值在一定剂量以上并不会随着剂量的变化而变得很大,而且有没有配些许脂肪也会非常影响番茄红素的吸收。比如说有研究显示如果加一些鳄梨,牛油果作为脂肪来源的话,可以使得番茄红素的吸收率增加440%。所以一般来说,把西红柿做熟了或者配合少量脂肪(少量油炒)的情况,可能番茄红素最容易吸收,因此这样吃最有营养。

2.什么人吃

其实番茄它属于茄科,很多时候茄科的一些植物是有毒的,之前也有争论,是说究竟番茄会不会有毒?

其实很显然,我们得看有毒物质的,番茄整体来说还是非常安全的,而且一般番茄过敏还是比较少见的,但是有些人可能本身对花粉过敏,那也有可能会出现口腔过敏综合症。不过也要注意如果摄入过多番茄,由于番茄中钾比较多,有可能对于肾功能不全的患者有危害,还有像番茄也比较酸,有些人可能有胃食管反流病,那么也要注意。最后提醒不推荐购买纯化的番茄红素提取物,最好还是靠吃天然蔬菜和水果。

华龙网整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