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宁夏党委常委会:要汲取鲁炜虚假忠诚的深刻教训

宁夏党委常委会:要汲取鲁炜虚假忠诚的深刻教训
2018年04月27日 21:05

  原标题:宁夏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要汲取鲁炜虚假忠诚的深刻教训

       文/马晓芳

  4月2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有关文件,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常委会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把自己摆进去,结合自己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以鲁炜严重违纪案件为警示,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后,党中央严肃查处鲁炜严重违纪案件,清除了危害党和国家政治安全的隐患,是完全正确和及时的,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大家一致表示,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认识鲁炜严重违纪案件的危害性,切实引以为戒,从各方面真正严起来、实起来,在自身建设上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指出,鲁炜严重违纪案件性质十分恶劣,情节特别严重,教训极其深刻。要汲取鲁炜信念缺失的深刻教训,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要把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作为共产党人经受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要把坚定的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要把坚定的理想信念落实在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为实现理想信念而勤奋工作、不懈奋斗。

  会议指出,要汲取鲁炜虚假忠诚的深刻教训,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把“四个意识”转化为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五个必须”,杜绝“七个有之”,做政治上的老实人、明白人。要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无阻。

  会议指出,要汲取鲁炜滥用权力的深刻教训,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要坚持权为民所用,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要牢记任何人都没有法律之外的绝对权力,始终在党纪国法规定的范围内用权,做到心中高悬法纪的明镜,手中紧握法纪的戒尺,知晓为官做事的尺度。要增强监督意识,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工作。要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决不用手中的权力谋取私利。

  会议强调,要汲取鲁炜腐化堕落的深刻教训,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加强道德修养,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坚持廉洁自律,从小事小节上加强约束、规范自己,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带头严格执行“五个严禁”规定,驰而不息转作风改作风,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来源:宁夏日报

责任编辑:张义凌

鲁炜教训常委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