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蔡当局强行驳回台大校长任命遭批:蒋介石都不敢

蔡当局强行驳回台大校长任命遭批:蒋介石都不敢
2018年04月28日 15:57 环球网

  原标题:台大教授酸讽“拔管案”:恭喜蔡当局做了连蒋介石都不敢对胡适做的事

管中闵很可能就此失落台大校长(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管中闵很可能就此失落台大校长(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争议延烧112天之后,台当局教育部门最终还是在昨天(27日)宣布驳回管中闵的台大校长当选资格,消息一出后全台湾都骂翻天。不论是学术界又或是PTT(“批踢踢”)等各大论坛全都狂轰“教育部”胡搞。台湾“中时电子报”28日报道称,有台大校长遴选委员也反讽蔡当局,“恭喜政府做到蒋介石一生都不敢对胡适与傅斯年做的事情”。

  该名教授表示,台湾是“法治社会”,“依法行政”与“大学自治”是高等教育的核心价值,台大遴委会从头到尾“依法行政”,却被“教育部”驳回遴选结果,她想问“教育部”“法源依据”何在?要遴委会再次开会,还“规定”排除特定人选的“法源依据”又在哪里?

  该教授愤怒说,自己已经无言,大家该提问的对象不是合法的遴委会,而是“违法”的“教育部”。他最后更反讽说:“贺管中闵成为台湾光复后第一个被政府驳回的台大校长。恭喜政府做到蒋介石一生都不敢对胡适与傅斯年做的事情。”

  而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今天受访时也痛斥,“教育部”作法“太离谱了!”把大学自治践踏到这个地步,他又质问蔡当局,“台湾现在还是法治跟文明社会吗”?

责任编辑:张建利

台大胡适蒋介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