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防范心梗 做到4点

防范心梗 做到4点
2018年04月28日 17:35 华龙网
原标题:防范心梗 做到4点

    急性心肌梗死简称“心梗”,是人体心脏冠状动脉急性、持续性缺血缺氧所引起的心肌坏死。近年来,我国急性心梗的发生率呈明显上升趋势,每年新发病例至少有50万人。

    预防心梗 做到4点

    1.杜绝不良习惯

    不良习惯是导致发生心肌梗死的常见诱因之一,也是现代人心梗高发和低龄化的最为常见的原因,主要的不良习惯包括很多,比如吸烟、喝酒、熬夜、睡眠不足、吸毒等等,不良习惯的增加,大大增加心梗的发生率,所以,杜绝不良习惯,是减少心梗发生的最可行的方法之一。

    2.控制好相关疾病

    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肾病等等相关疾病所致的心梗,更是心梗高发的主要原因,因为这些疾病会加速或者诱发心梗的发生,所以一旦罹患这些疾病,积极降压、控糖、减重、降脂等,会减少心梗的发生概率。

    3.保持良好心态

    工作压力过大,焦虑、抑郁等心因性因素,也是现代人心梗高发的重要诱因,现代人生活、工作压力过大,会导致交感神经张力过高,从而导致心梗高发,所以良好的心态,是减少心梗发生的重要措施。

    4.规律生活习惯

    按时作息,工作生活规律,积极御寒保暖,避免高热中暑,适时增减衣物,定期保健养生,可以使得生物钟更有节律感,减少不必要的发生其他疾病的概率,从而减少心梗的发生。

    平时多吃这些食物

    1、核桃

    核桃这种脂肪酸的健身的益处,可能有人认为核桃中含有大量的油脂,这对于健康会很不利,其实这是一种误解,因为核桃中所含的油脂绝大部分是不饱和脂肪,适当吃一些对于身体的健康有益无害。核桃的食用方法很多,既可以每天单独吃1或2个,也可以放在粥内或添加到其他食物中食用。

    2、燕麦

    燕麦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并且含的糖分很低,从而能够持续地给机体补充能量,并能够使人产生长久的饱满感,故现在已经成了一种减肥瘦身的流行食物。除此之外,它还能够软化血管,所以对于防治心脏病也是身手不凡。注意在食用燕麦时,最好再同时吃一些葡萄干、苹果以及蜂蜜等食品,这样既能够增添一些风味,又能添加一些营养素,更增强了心脏的功能。

    3、豆腐

    大豆做成的豆腐,能够降低LDL(坏)胆固醇水平,从而减少心血管疾病发生的危险性。饮食中如果有25克大豆蛋白,就能够提供50或60毫克大豆异黄酮,这种黄酮类物质能够显着降低LDL水平,由此维护了心脏的健康。(华龙网综合)

心梗核桃燕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