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发展全域旅游从转变观念开始

发展全域旅游从转变观念开始
2018年04月30日 04:47 重庆日报
原标题:发展全域旅游从转变观念开始

  近来,重庆旅游发展亮点纷呈,多项指标屡次登上全国旅游行业的“光荣榜”。

  但我们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山水交错的城市格局、璀璨的巴渝文化是我们的资源优势,催生了众多网红景点,可当你真正“按图索骥”去打卡,就会发现背街小巷还不那么可人,景区内外存在“两重天”现象……

  当前,全域旅游的实践如火如荼,但绝不意味着就是遍地开花搞旅游,处处建景点、处处建酒店、处处建游乐设施、处处建旅游综合体。全域旅游本质上是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的发展思路、发展模式,是发展再定位。发展全域旅游的核心是从原来孤立的点和线向全社会、多领域、综合性的方向迈进,让旅游的理念融入到城市规划、市政管理等方方面面。

  比如,重庆被誉为世界桥梁博物馆,很多跨江大桥都修得很漂亮,但至今未开发出一个桥梁主题的旅游产品,究其原因,不少桥在设计时并未将旅游列入“菜单”。而世界网红打卡地——美国金门大桥,游人不仅可以自驾,还可徒步、骑车、看日出等。

  发展全域旅游,应从转变观念开始,合理规划,全社会整合资源,共建共享、共管共治,逐步推进。只有这样,才能不断提升旅游品质,把重庆建成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