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蔡当局再缺席郑成功祭典 郑氏宗亲会长:极不尊重

蔡当局再缺席郑成功祭典 郑氏宗亲会长:极不尊重
2018年04月30日 13:43 环球网

  原标题:蔡当局再度缺席郑成功祭典 郑氏宗亲会:考虑全面退出祭典

郑成功祭典(来源:中时电子报)郑成功祭典(来源:中时电子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郑成功中枢祭典29日在台南举办,台“内政部长”叶俊荣比照去年,再度缺席祭典。据台“中时电子报”30日报道,作为因应,世界郑氏宗亲总会长郑传兴昨天也不出席以祭典表达抗议,并表示未来不排除全面退出祭典,考虑宗亲会另行祭祀。

  郑成功祭典每年4月29日在台南市延平郡王祠举行,往年都由台当局派“内政部长”主祭。但自2017年起,相关祭典改由台南市长赖清德主祭,这打破了此前54年“中枢主祭”的惯例,当时台“内政部长”叶俊荣以行程已满为理由不来,并表示以后都不会参加,而今年,叶俊荣再度不南下主持。

  “联合新闻网”报道称,在此次祭典前,赖清德在台南市郑氏宗亲会理事长郑有懋面前为叶俊荣缓颊称,叶虽然没有南下,但仪式没有改变,台南是直辖市,有市长主祭,位阶不比“内政部长”低。对于这种说法,总会长郑传兴表示不能认可。

  郑传兴表示,“中央”极度不尊重郑成功祭典,早期还有三军仪队,近年仪式愈来愈简单,往年都是宗亲会号召海内外的宗亲一起前往祭拜,既然不重视,以后会考虑宗亲会另行祭祀,总会六月将召开理监事会议讨论,拟定因应行动。

  报道称,祭典的“降格”与蔡英文上台后推行的所谓“原住民转型正义”有关。郑成功1661年率军横渡台湾海峡,翌年击败东印度公司的荷兰殖民者。但在“转型正义”下,郑成功却被操作成了“屠杀原住民”的“筷子手”。去年8月蔡英文向少数民族道歉时只提到“荷兰人和郑成功”屠杀少数民族,而不包括日本殖民者。

  对于叶俊荣两次拒绝主祭,台湾网友留言批评,“如果是拜明治天皇、东条英机、儿玉源太郎,这群人就算用爬的也会爬去”,“不认郑成功,蔡英文和民进党真是数典忘祖”,“日本余孽和我们台湾人不一样”。

责任编辑:霍宇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