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春吃韭菜养阳气

春吃韭菜养阳气
2018年04月30日 23:47 华龙网
原标题:春吃韭菜养阳气

    春天气候冷暖不一,人们可以多吃些韭菜,以祛阴散寒。春天吃韭菜最能受益,这是因为春季阳气上升,而韭菜性温,正适合保养人体内的阳气,既能养肝又能助阳。春韭含有的丰富维生素能提高人体免疫力,有助于预防春天常见的感冒、口唇干裂等。

    吃韭菜的四大好处

    1、润肠通便

    韭菜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粗纤维和维生素,不但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肠道蠕动,排出体内积聚的废物,还可以起到缓解便秘,预防大肠癌的作用。很多其他的蔬菜,也富含非常丰富的粗纤维,可是韭菜的抗消化能力在蔬菜中是首屈一指的,因此,韭菜是一种非常优秀的减肥食物。

    2、降血脂

    韭菜还有解毒和散瘀的作用,经常食用韭菜不但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脂,还可以预防动脉硬化。此外,经常吃韭菜还有助于我们瘦身减肥,这也就从另一个方向帮助我们降低了血脂。

    3、杀菌消炎

    很多人觉得韭菜中有一种臭味,其实是因为韭菜中含有一种硫化物,这种硫化物有非常优秀的杀菌消炎的功效,对于伤寒痢疾和大肠杆菌有着非常优秀的杀菌作用。

    4、美容养颜

    韭菜中富含非常丰富的维生素a,可以起到明目润肺,美容养颜的作用。经常食用韭菜还可以避免我们患上伤风感冒,降低寒喘的风险。

    三个步骤去农残

    1、根部切一下

    根部一段,最好把它切掉,长度大约1.5厘米左右。如果喜欢吃根部,建议先用淘米水冲洗根部,再掰开来洗,然后用清水浸泡3—5分钟也可以。

    2、加碱泡一下

    流水冲洗完成后,再浸泡一段时间,浸泡的时候在清水中加入适量小苏打(食用碱)。因为韭菜一般用有机磷类农药,有机磷农药有个特点就是遇碱失活。用 0.5%—0.8%食用碱配制成淡碱水,将初步冲洗 后的韭菜置入碱水中,浸泡5—15分钟后用清水冲洗,可以减少农药残留。

    3、开水烫一下

    这个做法主要是针对氨基甲酸类杀虫剂,这种杀虫剂有一种特点就是会随着温度升高而加快分解。所以,想要去除这种农残,最好的方法就是将其经过上面两个步骤后,将韭菜放置于沸水中2—5分钟后立即捞出。(华龙网综合)

韭菜阳气根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