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有声阅读成阅读新增长点

有声阅读成阅读新增长点
2018年05月01日 04: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有声阅读成阅读新增长点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全杰)昨日上午,由广东省版权局、广州市版权局、广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主办,朗声图书与朗锐科技共同承办的“品时代经典,点版权风云” 2018广州保护著作权宣传周主题活动在琶洲中洲国茶荟博物馆举办。

  广东省版权局有关负责人在活动上表示,2016年,广东版权产业行业增加值为6844.33亿元,版权产业占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为8.61%,居于全国领先地位。近年来广州市版权产业保持平稳较快的发展态势,2014~2016年间其行业增加值的年均名义增长率(即未扣除价格因素,下同)为10.7%。

  据悉,本次活动以经典文学作品的“版权保护与推进运用”为主题切入点,围绕经典作品的原创版权、有声数字阅读版权、绘画作品版权、翻译版权等核心版权的保护创作与版权输出等,进行优秀版权成果展示,并开展深入交流和解读。

  在现场,设计新颖、创意十足的百听听读空间吸睛无数,版权界、出版界和媒体朋友们在听读空间中体验了有声书的录制过程,并在听读空间中录制了广州保护著作权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开篇词。

  当下,阅读已不再局限于纸书,而是有声书、电子书等多元阅读方式相结合。根据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两成以上的国民有听书习惯,不少移动有声APP平台已经成为听书的主流选择,有声阅读已经成为阅读新的增长点。

  市民刘先生在现场体验录制了金庸作品集的精彩片段。刘先生表示,如今技术日新月异,不仅能通过纸书,还能通过电子书、有声书去阅读经典作品,实在是令人兴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