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定人群适合泡温泉

特定人群适合泡温泉
2018年04月30日 17:15 华龙网
原标题:特定人群适合泡温泉

    华龙网4月30日14时讯   温泉如何才能发挥养生功效?对哪些特定人群更有效? 运动关节疾病人群和亚健康人群最适合泡温泉。

    从中医理论上来看,温泉属温性,能够促进人体气血流通。很多运动关节疾病在中医看来大多是气血不通所致,而泡温泉可以调和气血,改善气血的运行和流通;对于亚健康人群来说,温泉可以让他们放松心情,调整气血运行,而它的温度也可以调节人体的血液循环,带走人体的一些代谢废物。现在很多白领长期坐办公室、缺乏运动,久坐导致代谢废物不断地堆积,饮食上也并不是非常健康,毒素在身体里积累到一定的量就会影响健康。温泉促进气血流通的特性还有助于人体湿气的去除,但与此同时也要注意防湿,泡完温泉要注意保暖,谨防受风着凉。

    国外针对运动关节疾病也有很多的疗法,例如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腰痛、肩周炎、膝关节炎、运动损伤等等,可以配合针灸、理疗,或是温泉中推出的温泉泥疗、漂浮疗法等,都有一定的疗效。如果可以在温泉水中加入一些补肾、活血的中药,效果会更佳。

    华龙网整合

泡温泉气血人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