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个地级市有14位副市长 其中七位是挂职(图)

这个地级市有14位副市长 其中七位是挂职(图)
2018年05月02日 23:01 新京报

  原标题:4人同时挂职这个地级市副市长

  近日,贵州省毕节市第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召开。会上,毕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建琨为新任命的毕节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光友、姜建静、王鹏朝、吴凡颁发任命证书。

  据《毕节日报》报道,上述4人均为挂任毕节市副市长。

  “政事儿News”(微信ID:zsenews)注意到,4位新任副市长中的王光友,生于1970年6月,北京大学西方经济学专业毕业生,在金融系统工作多年,曾任中国建设银行总行监察室、政研室、第二营业部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总裁办公室高级经理,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高级副经理、总经理等职。

  此番挂任毕节市副市长,是王光友第三度挂职。

周建琨(右)为王光友颁发任命证书周建琨(右)为王光友颁发任命证书

  据官方发布的简历显示,担任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总裁办公室高级副经理期间,王光友曾于2005年11月至2006年12月,挂任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挂任市长。

  担任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总经理后,王光友曾于2016年1月挂任毕节市市委常委、副市长。

  也就是说,王光友的三度挂职履历中,两度都是挂任毕节市市领导。

  目前,毕节市官网“领导之窗”还未更新,没有加入除王光友之外的其他三位新挂职的副市长姜建静、王鹏朝、吴凡。“领导之窗”显示,毕节市政府领导班子为“1正11副”,1位市长11位副市长,其中,包括王光友在内的4位副市长都是挂任,另三位分别是王一民、杨小强、姚东。

  因此,目前毕节市的挂职副市长已达7人,包括连续挂职的王光友;新近挂职的姜建静、王鹏朝、吴凡;此前挂职的王一民、杨小强、姚东。

周建琨为姜建静颁发任命证书周建琨为姜建静颁发任命证书

  其中的王一民、杨小强,都是从2016年3月起挂职毕节市市委常委、副市长,迄今已满两年。王一民在农民日报社工作多年,曾任农民日报社党委委员、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后任全国农业展览馆(中国农业博物馆)副馆长。杨小强在全国政协办公厅工作。

  今年3月,毕节市政府分别给王一民、杨小强记个人三等功,表彰他们在毕节挂职期间的贡献。

  另一位此前就已挂职副市长的姚东,历任恒大集团宁夏公司董事长,内蒙古公司董事长,集团副总裁兼粮油集团董事长,集团副总裁兼扶贫办主任。挂职期间负责恒大集团帮扶毕节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前文提到的毕节市同时任命王光友、姜建静、王鹏朝、吴凡四位挂职副市长,是在中组部选派干部到西部地区、老工业基地和革命老区挂职锻炼这一背景下进行的。

周建琨为王鹏朝颁发任命证书周建琨为王鹏朝颁发任命证书
周建琨为吴凡颁发任命证书周建琨为吴凡颁发任命证书

  今年初,中组部、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印发《关于聚焦脱贫攻坚 选派干部到西部地区、老工业基地和革命老区挂职锻炼的通知》。前不久,经过有关方面严格把关,确定了283名到西部地区、老工业基地和革命老区挂职干部人选。4月16日,中组部、国务院扶贫办召开了挂职干部培训动员会。

  据新华社报道,这283名挂职干部的选派,“坚持聚焦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以事择人、人事相宜,立足科学精准,以能否承担起脱贫攻坚任务作为选派干部的重要标准,派出的干部政治素质好、年富力强,是各单位的业务骨干”。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