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母亲有急事要处理 竟将娃暂留地铁站

母亲有急事要处理 竟将娃暂留地铁站
2018年05月03日 11:27 大洋网
原标题:母亲有急事要处理 竟将娃暂留地铁站

大洋网讯 地铁站长巡站时,发现两个小女孩躲在售票机后面,不肯跟工作人员走,又找不到他们父母。这是发生在5月1日五羊邨站的一幕,最后经过一番辗转,地铁员工终于联系到孩子家长并把孩子带回了家。

当天16时许,五羊邨站值班站长王瑞英在巡视车站时,发现两名小女孩躲在自动售票机后面,没有家人陪同。王瑞英赶紧让车站循环播放广播寻找家长,并将两个小女孩带到站务休息室了解情况。

一开始,两名小女孩不愿意跟工作人员走,年龄稍大的小女孩带着胆怯又有点怀疑的口吻说:“妈妈让我们待着不要乱跑。”看着这个年龄约八岁的小女孩护着三岁的小妹妹,装着大人的口气说着话,已为人母的王瑞英蹲下身子,耐心解释:“我们没有走开,只是到休息室等妈妈而已。”终于,两名小女孩在“宝妈”的说服下来到休息室。同时车站将情况通报给民警。

16时15分,民警到达五羊邨站。王瑞英与孩子的沟通也取得了进展,拿到了其父母两人的联系方式。车站不断拨打电话联系,但其母亲的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无奈之下,王瑞英再次拨打了她们父亲的电话,终于在第六通时拨通了,父亲表示将通知孩子母亲去车站接应。原来小女孩的母亲有要紧事处理,怕带着小朋友不方便,便将小孩暂时留在地铁站内,没想到却搞出这么大乌龙。

终于在16时30分左右,孩子的母亲赶到地铁站。在民警的教育下,孩子的母亲意识到了自己的疏忽,向工作人员道谢后,便带着两名小朋友离开了车站。

(广报全媒体记者李天研 通讯员李丽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