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州四区公布公办幼儿园招生方案

广州四区公布公办幼儿园招生方案
2018年05月05日 13:56 大洋网
原标题:广州四区公布公办幼儿园招生方案

大洋网讯 昨日,广州市天河区、花都区、白云区、黄埔区等相继公布公办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明确报名时间、派位等相关事宜。

【天河区】5月14日开始网上报名

昨日,广州市天河区教育局公布了《2018 年广州市天河区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据悉,该区公办幼儿园将于5月14~16日进行网上报名,16日下午三点开始电脑派位。

根据《方案》,2018年秋季小班入园的新生应为2014年9月1日至2015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适龄幼儿。教育部门办幼儿园面向社会电脑派位的招生对象还应具有天河区户籍(户籍登记截止时间为2018年4月30日),或者符合《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政策性照顾学生清单》条件的非穗籍适龄儿童。今年,教育部门办幼儿园面向社会电脑派位招生的比例为90%,剩余学位由幼儿园自主招生。

据了解,符合优先考虑条件的本区户籍小区业主子女的报名时间由教育部门办的小区配套幼儿园依实际情况确定,报名方式为带房产证、户口簿、监护人二代身份证等材料到对应的小区配套教育部门办幼儿园进行现场报名。5月8日,小区配套的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将公示无异议后优先录取的小区业主子女名单。

教育部门办的幼儿园将于5月14日至16日(下午15:00)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只设1个志愿,届时,家长登录“广州市天河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招生服务平台”选择1间教育部门办幼儿园报名(已被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录取的小区业主子女除外)。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网上报名截止后(5月16日下午15:00),随即启动电脑派位程序,当场公布拟录取幼儿名单。5月18日至20日,凡经电脑随机派位录取的幼儿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须持相关证明材料,携幼儿亲自前往对应幼儿园进行现场资格审核。

此外,5月26日至27日,各其他公办幼儿园和民办幼儿园开始招生报名。

【花都区】多胞胎幼儿可“一号派位,同园录取”

昨日,花都区发布2018年花都区公办幼儿园招生办法。据悉,5月14~16日,开始接受网上摇号报名。5月17日进行电脑派位。

据招生办法,花都区小区配套公办幼儿园90%的招生名额面向社会,优先考虑花都区户籍小区业主适龄子女。小区配套公办幼儿园报名时间:5月7日~8日,花都区户籍小区配套公办幼儿园业主适龄子女报名;5月9日~5月11日,小区配套公办幼儿园审查、确定拟优先录取花都区户籍小区业主适龄子女入园名单;5月14日8:00~16日17:00,90%招生名额的剩余学位接受花都区户籍适龄幼儿和非本区户籍业主适龄子女网上报名。非小区配套公办幼儿园报名时间:5月14日8:00~16日17:00,接受花都区户籍适龄幼儿网上报名。双胞胎(多胞胎)参加幼儿园电脑派位可在“一号派位,同园录取”“多号派位,按实录取”这两种方式中任选其一。

摇号派位时间:5月17日上午9:00,启动电脑派位程序,当场产生录取幼儿名单。 

【白云区】5月10日开始网上报名

昨日,白云区教育局发布《广州市白云区教育局关于做好2018年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白云区公办幼儿园网上报名时间将于5月10日开始,其他幼儿园入学报名时间为5月26日至27日。

通知显示,教育部门举办的小区配套幼儿园,业主子女报名时间为5月10日至12日。参加白云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家长网上报名时间为5月17上午9:00~20日下午17:00。由幼儿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网址:www.by.gov.cn)-办事服务-教育-学前教育,进行实名制注册后完成网上报名。不具备网上报名条件的家庭,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向拟报名的幼儿园提出申请,由幼儿园提供网上报名服务。5月21日下午15:00,进行电脑派位仪式。

其他幼儿园入学报名时间为5月26日至27日。

据悉,教育部门举办的小区配套幼儿园当年面向社会招生的学位,优先招收小区业主子女(包含本小区广州市公共租赁住房业主适龄子女),剩余学位面向社会通过电脑随机派位方式招录。白云教育部门办的非小区配套幼儿园通过电脑派位方式,招收本区户籍适龄儿童和符合本区政策性照顾学生类别的非本区户籍适龄儿童。

【黄埔区】幼儿园招生分三批进行

昨日,黄埔区教育局发布了《2018年广州市黄埔区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以及相关工作安排等。根据安排,黄埔区幼儿园招生主要分三批进行,其中,小区配套幼儿园将于5月9日起开始报名。

根据安排,黄埔区幼儿园招生主要分三个批次进行,其中,第一批是申请教育部门办小区配套幼儿园学位,符合条件的小区业主适龄幼儿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于5月9日上午9:00~5月10日下午17:00,登录区教育信息网(http://www.hpedu.gov.cn/)进行网上报名。第二批是申请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招生的学位,其适龄幼儿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于5月18日上午9:00~5月20日下午17:00进行网上报名。该批次将于5月22日进行电脑派位。5月30日~6月1日公示最终录取名单。而第三批是申请集体办、国有企业办、部队办及民办幼儿园自主招生学位,根据安排,其适龄幼儿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于6月4日上午9:00~6月6日下午17:00进行网上报名。

根据工作意见,符合条件的每名幼儿在教育部门办小区配套幼儿园招生批次(第一批)、区属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招生批次(第二批)都只能填报1所幼儿园,在集体办、国有企业办、部队办及民办幼儿园自主招生批次(第三批)可填报4所幼儿园。

信时记者 李丹 崔小远 刘诗敏 张玉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