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南京江北新金融中心瞄准“全国一流”

南京江北新金融中心瞄准“全国一流”
2018年05月08日 07:33 江南时报
原标题:南京江北新金融中心瞄准“全国一流”

记者昨日获悉,引入注目的南京江北新金融中心又有新的进展。新金融中心一期项目具体位置已经确定,今年三季度将全面开建,预计2023年建成。据了解,江北新金融中心一期项目,地上总建筑面积约7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50亿,将建设包含顶级金融总部、超五星豪华酒店、酒店式公寓、5A级写字楼、大型集中式商业等功能的国际新金融中心。

据施工现场的江北新金融中心一期规划图显示,江北新金融中心一期项目位于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核心区域定山大街以南、横江大道以西,共包含10个地块。扬子江新金融创意街区位于七里河北侧,靠近雅居乐滨江国际和正荣润江城小区,主要为办公用房、配套商业以及绿化景观、广场道路、室外运动场等。

10幅地块规划一览:地块4,用地面积约为7284平方米,用于绿地广场、公交枢纽;地块5,用地面积约为6745平方米,容积率22.2,建筑高度320米,用于办公、空中剧院、空中会所、酒店、沿街商业;地块7,用地面积约为12253平方米,容积率11.5,建筑高度300米,用于办公、酒店、服务式公寓、沿街商业;地块8,用地面积约为11025平方米,容积率3.2,建筑高度100米,用于办公、沿街商业;地块10,用地面积约为12311平方米,容积率6.8,建筑高度150米,用于办公、沿街商业;地块11,用地面积约为10657平方米,容积率7,建筑高度150米,用于办公、沿街商业;地块13,用地面积约为14332平方米,用于绿地、停车场;地块14,用地面积约为13277平方米,容积率5,建筑高度100米,用于办公、集中式商业;地块16,用地面积约为15258平方米,容积率6.5,建筑高度150米,用于办公、集中式商业;地块17,用地面积约为14682平方米,容积率4.7,建筑高度100米,用于办公、集中式商业。在地块高度规划方面,其中300米以上超高层2栋,150米超高层3栋,100米高层3栋和公共绿地2块。据相关知情人士透露,核心区第一高楼的高度已基本确定为600米。

建筑设计上,江北新金融中心一期由国际知名设计单位凯达环球进行方案设计工作,设计回应南京“山、城、江”生态格局。以“千里江山图卷”中烟波浩渺的江河、层峦起伏的群山构成的江南山水图景为灵感,以塔楼为山,裙房为石,游廊似水,绘制新时代的“千里山水宏卷”, 构建引领未来的“水岸山都”。

江北新金融中心总体城市设计由国际知名的SOM设计事务所操刀,坚持以人为本,科学制定城市规划。发达密集的道路网络,提高了道路系统的连通性、可达性和可靠性,营造了舒适的人性化尺度,更有助于贯彻绿色出行理念。

20余条过江通道连通主城,4条轨道交通在中心区纵横交错,地面快速路网与长达4.3千米的地下环路交通系统自如转换,构成了快捷高效的立体化交通网络。依托老山、长江优异的自然资源禀赋,蜿蜒的青龙绿带公园,发展生态宜居型新金融中心。

此外,江北新区以国际最新理念,一体式开发建设地下空间,在0.51平方千米范围内建设总面积为480万平方米的地下空间系统,规模居全国前列。

记者了解到,江北新金融中心一期项目正式启动建设,总建成后将重点集聚金融资产管理、区域股权交易、科技金融和保险创新等新金融业态,支撑新区加快建设扬子江新金融集聚区,打造全国一流“新金融中心”。

江北新金融中心招商工作已启动,重点规划建设资产管理中心、股权投资与交易中心、新金融总部等新金融实体产业。多家银行已与江北新区管委会进行接洽,计划入驻这一江北新区地标中心。

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王琦

新金融江北地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