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股市大涨 沪指昨收复3100点 近期“磨人行情”会否终结?

股市大涨 沪指昨收复3100点 近期“磨人行情”会否终结?
2018年05月08日 08:38 扬州晚报
原标题:股市大涨 沪指昨收复3100点 近期“磨人行情”会否终结?

    资料图片

    核心

    提示

    在经过了一个多月的震荡“磨人行情”后,股市终于出现企稳反弹的曙光。昨日沪深两市高开高走,沪指收复3100点,创业板更是大涨超2%,个股也罕见出现涨停潮。业内分析认为,随着中美贸易摩擦等利空因素的尘埃落定,股市有望结束震荡寻底的走势,走出新的行情。

    股市大涨走出低迷

    创业板大涨,沪指收复3100点

    昨日,大盘高开高走,收盘上涨1.48%,重新站稳3100点整数关口,收报3136.64点;深成指与创业板指走势更强,收盘分别大涨1.92%与2.07%。两市共有60多只个股涨停。

    从盘面上来看,早盘造纸板块受涨价影响高开高走,工业互联网再度强势,汉得信息、沈阳机床、拓斯达等集体上涨。另外,酿酒、石油等板块也表现不俗,共振市场上行。午后沪深两市持续走高,个股普涨态势明显。题材股集体爆发,创业板大涨超逾2%。“妖股”华锋股份再度封板,成功带动市场交投热情。

    今天涨停明天跌停

    近期“坑人行情”会否终结?

    昨日,两市60多只个股涨停,个股普涨,股民也迎来近期难得的赚钱行情,但不少股民仍然内心很不安。事实上,近期市场“磨人行情”已让不少股民遭受不小损失。

    “最近其实是很难做的,虽然大盘总体是震荡的走势,也没有跌多少,但是个股赚钱效应比较差,没有持续的热点板块,往往是今天追进去涨停,第二天就直奔跌停。”对于昨日市场的走势,股民邵先生表示,自己还是持谨慎态度。邵先生说,事实上,最近市场单日出现大反弹的走势,已出现过几次,但是都没有持续性,股民往往追涨进去,第二天就遭遇“大坑”,一不小心就又被套。“我今天只是轻仓买了一点,我想还是先看几天,等趋势真正走出来的时候,再加仓也不迟。”

    的确,受中美贸易摩擦、资管新规出台、资金面紧张等因素影响,近期市场低迷震荡,创业板一度走出破位走势,个股行情普遍较差,尤其是一些蓝筹股,也走出破位大跌的走势,这让不少股民对市场信心不足。而昨日大盘的强势反弹,能否让股民重拾信心,也是市场较为关注的。

    几大利空消息落定

    市场或迎来反弹转折点

    “今天的反弹,其性质不同于前面。前面的反弹只是震荡摸底过程中的反抽,但今天的反弹是结束3月13日以来的一段下跌周期。也就是说,今天的反弹可能是下一个阶段性的反弹转折点!”对此,扬州资深股民、新浪财经著名博主居锦斌认为,目前,前期市场担心的两大利空,都已经尘埃落地。“首先中美贸易摩擦问题,目前双方已开展谈判,最终通过谈判解决的可能性很大;其次,市场担心的资管新规也已出台,资管新规相比以前传闻的内容温和了很多,并且设有较长的过渡期。这两大利空落定,可以说是利空出尽!”

    居锦斌认为,短线来看,昨天属于个股大面积的超跌普涨节奏,周二短线会有一定的强弱分化,大消费类的“喝酒吃药”行情有望继续。指数方面,周二沪深指数向上方60天线继续前进的概率较大,这是本次反弹第一目标所在。当然,若反弹到目标区域上下后,市场短线还会有反复震荡出现,因此股民要把握好节奏,高抛低吸为不错的选择。记者 何世春

涨停利空股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