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首届中华白海豚保护宣传日启动

首届中华白海豚保护宣传日启动
2018年05月09日 04: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首届中华白海豚保护宣传日启动
中华白海豚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杨耀烨 摄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刘幸 通讯员粤海渔

  昨日,由中华白海豚保护联盟和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共同主办,以“认识中华白海豚,保护海洋大熊猫”为主题的全国首届“中华白海豚保护宣传日”活动启动仪式及系列宣传活动在珠海长隆中华白海豚科普教育基地举行。

  中华白海豚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有着“海上大熊猫”“妈祖鱼”等美称。今年起,中华白海豚保护联盟确定每年的农历3月23日(今年为公历5月8日)为“中华白海豚保护宣传日”,这也是国内首届专门以中华白海豚命名的宣传日活动。

  保护中华白海豚,刻不容缓。启动活动上,中华白海豚保护联盟向社会发出了保护中华白海豚的倡议书。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共同倾倒蓝色细沙,勾勒出海豚造型及“中华白海豚保护宣传日”字样,并为中山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等高校白海豚保护志愿者队伍授旗。

  据介绍,国家高度重视中华白海豚保护工作,农业农村部于2017年组织编制了《中华白海豚保护行动计划(2017—2026年)》。2017年12月,在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的指导下,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举行了中华白海豚保护联盟成立大会,将中华白海豚保护工作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长期以来,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广东省海洋与渔业保护区面积和数量均居全国前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