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五院士挂帅专家咨询委员会

五院士挂帅专家咨询委员会
2018年05月09日 09:27 广州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五院士挂帅专家咨询委员会

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又将新增一院士工作站。5月8日上午,该区新型研发机构广东合一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启动大会在广东合一研发基地举行,正式宣布启动建立“热控技术院士工作站”,五位国内院士齐齐挂帅专家咨询委员会。

广州市委常委、黄埔区委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亚伟出席启动大会,并和院士专家座谈交流。

记者了解到,广东合一新材料热控技术院士工作站聘请了短波通信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陈鲸为院士工作站主任、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核动力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于俊崇,中国程控电话交换机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天河超算总工程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廖湘科,飞机发动机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应红为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热控技术院士工作站”的建立,旨在瞄准通用领域热管理和特殊行业热控制跨界工程应用中涌现的科学和技术问题开展研究,通过系列关键技术攻关,创立跨界的热控工程技术新兴研究方向。

据介绍,广东合一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国内首创喷淋液冷技术,成功解决了电子设备大功率芯片散热问题,大幅度降低计算、存储、通信设备的散热能耗。

目前,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经省科技厅认定的院士工作站共13家,其中生物医药类9家,光机电类3家,信息类1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