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孕妇烧伤为保胎拒打麻药 医院:为保胎仍建议注射

孕妇烧伤为保胎拒打麻药 医院:为保胎仍建议注射
2018年05月09日 16:51 新京报作者:曾金秋
原标题:孕妇烧伤为保胎拒打麻药 医院:为保胎仍建议注射

  新京报快讯(记者曾金秋)日前,湖南一名孕妇在做饭时被烧伤,她为了保胎,要求在手术中不注射麻药,此举引发网友热议。今日下午,其所在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不打麻药会造成剧烈疼痛,同样会造成流产。他们建议孕妇听从医嘱,在手术中注射麻药。

  5月7日,湖南常德一名怀孕3个多月的女子在家做饭时遭煤气燃爆烧伤,为不影响胎儿发育,孕妇主动要求不用止痛药和麻醉药。此举得到了家属认可。

  新京报记者获悉,受伤孕妇向女士目前正在湖南常德烧伤整形医院接受治疗。据该院孙培厚院长介绍,报道中的孕妇是因为液化气泄漏被火焰烧伤的,5月3日曾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未见好转。随后又转入常德烧伤整形医院继续治疗。

  孙培厚说,该孕妇的烧伤面积有18%,脸部烧伤程度比较浅。今天是伤后第六天,局部已经开始愈合,预计完全愈合需要10-12天。此外,她的手部烧伤较为严重,三周后还需要接受植皮手术,整个治疗周期约为一个月。

  孙培厚表示,治疗过程中孕妇主动提出不使用麻药。但根据医生意见,如果不使用麻药,孕妇剧烈疼痛,同样会造成流产。他表示,网上流传“完全不能使用麻药”是错误的。目前,临床上有许多新型麻醉药,可以不影响胎儿,同时也能保证药效。

编辑:林野 刘喆 校对:王心

保胎孕妇麻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