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清远实施首例减重手术:111公斤男子5天减6公斤

清远实施首例减重手术:111公斤男子5天减6公斤
2018年05月10日 13:16 大洋网
原标题:清远实施首例减重手术:111公斤男子5天减6公斤

大洋网讯 过度肥胖,不仅影响日常生活,严重时将危及生命。记者昨天从清新区人民医院获悉,一名患者成功实施减重手术,这也是清远市实施的首例减重手术。

4月初,清远市清新区人民医院收治了一名重度肥胖的男性患者。男子42岁,身高165cm,体重达111公斤,体重指数(BMI)>41,属于重度肥胖。首次收治这样肥胖的病人,并且患者合并心肺疾病,清新区人民医院普通外科组织了麻醉、ICU、呼吸内科等多科室会诊讨论,并一致认为患者符合腹腔镜胃缩小手术的指征。“做法就是把病人扩大的胃大部分切掉,只保留很小的一部分,大概是100多毫升的容量。”清新区人民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张焕长说。

在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国际知名专家王存川教授指导下,科室对患者实施腹腔镜胃缩小手术,又名袖状胃切除术(LSG)。术后第二天患者即可下床活动,术后第5天复查体重为105公斤(减重6公斤)。患者自述进食后有点饱腹感外,其余无不适感。日前,患者顺利康复出院。

据了解,这次手术不但填补了清新区医疗系统减重手术的空白,同时也是清远市医疗系统减重手术的首例。

(广报全媒体记者曹菁 通讯员胡艺仪、黄伟业)

手术清远患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