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陆委会官员称朋友儿子非要赴陆念清华 网友:也许30年后能出台湾省长

台陆委会官员称朋友儿子非要赴陆念清华 网友:也许30年后能出台湾省长
2018年05月10日 15:15 环球网
原标题:台陆委会官员称朋友儿子非要赴陆念清华 网友:也许30年后能出台湾省长

  

北京清华大学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联合新闻网”5月9日报道称,今年起大陆开放台湾学生凭学测均标成绩,可向大陆申请免试上大学,若入取北大、清华等大陆十大名校,甚至能一律免收学杂费,此招生方案吸引大批学生兴趣,让校长推荐函写到手软,但蔡英文当局却用规范限制两岸交流,令陆委会咨询委员感叹:“当对方给你糖吃,你却只能说这不准那不行,殊不知台青赴陆其实已是市场行为”。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该陆委会咨委表示,台湾民众赴陆年龄层已降到高中生族群,已不再是大学毕业后才至对岸找工作,“最近好几个朋友打电话给我,说他读建中的儿子,都要去念北京清华,挡都挡不住,他们同学都在讲,念台大不如念北京清华!”

  据透露,近期不少委员在咨询会议上多次呼吁政府提早对应大陆开放,但蔡当局常打枪“这不行、那不准”未提出积极应对做法,仅强调赴陆的限制与风险。例如“惠台31条”是当年“卡关”的“两岸服贸协议”内容,他希望台当局重新审视马英九时期曾经签署的23项两岸协议,尽早准备接招大陆未来的策略,这才是治理能力的展现。

  台湾网友一同感叹,“台(台大)、清(台湾清大)、交(新竹交通大学),有谁记得当初的风光?”、“挡年轻人的前途,挡全民的未来,挡台湾的发展”;大陆网友则乐见此景表态,“这表明了他们为何能考高分,因为他们是真的有脑子啊”、“也许过30年这帮学生中有台湾省长”,甚至有人说“多录取女生,来平衡一下大陆的男女比例失衡”、“那也得看是不是学霸,清华不要酒囊饭袋”。

清华大学学校图书馆里座无虚席

陆委会清华省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