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以“攻城拔寨”决心打好治水攻坚战

以“攻城拔寨”决心打好治水攻坚战
2018年05月11日 04: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以“攻城拔寨”决心打好治水攻坚战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卢文洁 通讯员穗仁宣)5月9日至10日,流溪河市级河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率队赴白云、花都、从化区调研督导流溪河流域水环境治理工作,并在从化区太平镇政府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从化、白云、花都、黄埔区以及市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陈建华强调,今年是流溪河流域水环境治理的攻坚之年,各区要以“攻城拔寨”的勇气和决心,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推动治水工作向纵深发展。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小清,市有关部门以及白云、黄埔、花都、从化区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活动。

  9日,陈建华一行实地了解白云区泥坑涌、良田坑的排污口整治、涌边违法建设及拆违情况,花都区莘田排灌渠、网顶河水质改善情况及倩采公司管网建设情况;10日上午,现场察看从化区罗洞水的水质改善情况、三百洞水南洋英文学校自建污水处理系统运营情况。

  陈建华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的治水成效,他说,过去一年是流溪河流域水环境治理的破局之年,经过各区大半年的艰苦努力,      (下转2版)

  (紧接1版)流溪河流域污染量削减了一大半,治水成绩值得充分肯定。陈建华强调,今年是水环境治理的攻坚之年,各区要以“攻城拔寨”的勇气和决心,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目标,重点突破,细化具体举措,切实推动治水工作向纵深发展,如期实现流溪河水环境治理“长治久清”。

  针对下一步流溪河流域水环境治理,陈建华要求进一步加强流域污水处理设施规划与建设,并分别对各区提出具体工作目标任务:从化区力争为广州治水作出样板,太平镇以上消灭V类、Ⅳ类水,温泉镇以上要消灭Ⅲ类水,全区开展“寻找Ⅲ类水、消灭Ⅲ类水”活动;花都区要深入推进管网配套建设,有效减轻国考鸦岗断面压力,力争三年时间达到Ⅲ类水;黄埔区要确保今年年中,消除凤凰河劣V类水体,流域周边厂区均达标排放,2020年前达到Ⅲ类水;白云区作为流溪河流域水环境治理的主战场,要按照“一涌一策、一涌一张作战图”,突出重点抓好污染排名超前的白海面涌、泥坑涌、良田坑涌、沙坑涌的整治,实现源头治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