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果汁猪扒 宝贝至爱

果汁猪扒 宝贝至爱
2018年05月11日 04: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果汁猪扒 宝贝至爱
色香味俱全的果汁猪扒
①果汁猪扒所需材料。
②用鸡蛋清腌制肉片。
④倒入调制好的酱汁。
③将肉片两面煎黄。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曾繁莹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燕 实习生谭蓉

  果汁猪扒,也有人叫它威化猪扒,它可是30多年前风靡食肆的菜式哦。当时的年轻人喜欢这一风味,酸酸甜甜特别开胃。也有阿妈为了哄小朋友吃下这一餐,专门研究做了家庭版的果汁猪扒。每逢阿妈在炉灶前煎猪扒,肉香满室,一班“马骝仔”就会放下手中的玩具,把头探进厨房里,边看边流口水。有了这一份果汁猪扒,饭都能吞下几碗啊。

  本期,东方宾馆大厨就来教大家做果汁猪扒,教你轻松拿下你家孩子的胃。

  材料:

  梅柳肉400克、净蛋1只、生粉5克、果汁250克、绍酒20克、盐3克、生抽20克、生油1斤、薯条150克。

  调配果汁的材料:

  番茄汁1500克、喼汁500克、白砂糖150克、盐10克、上汤500克(此为做一大瓶酱汁的分量)。

  制作:

  1.制作果汁:开镬,倒入番茄汁、喼汁、白砂糖、盐和上汤,小火慢慢推开,直到所有材料融为一体,呈现黏稠状,即可倒起备用。

  2.将梅肉切片,用刀在肉上切出十字纹,切成长方形,厚度约1厘米。用盐、绍酒和生抽腌制20分钟,然后加入净蛋拌匀后,均匀拍在肉的两面,再拍一层薄生粉。

  3.猛火烧镬,下油,将薯条炸熟后撒上盐,备用。

  4.将肉片逐件放在镬上,用中火煎到金黄色。加生油,用半煎炸的形式,将猪扒半煎炸到金黄色至熟,捞起过滤油。

  5.将肉放回镬中,溅入绍酒,加入调好的果汁,拌匀,上碟。薯条伴随在碟边上。

  扫码关注赢奖品 

  “食在广东”奉上的除了美味家常菜的做法,也少不了给力的奖品! 一连十个星期(周几不固定),我们会推出十个家常菜,各位粉丝在学习10个家常菜的同时,一定要把10个菜名记下来!记得好记得全的粉丝读者,有机会获得东方宾馆咖啡磨自助餐厅自助晚餐券一张!价值超过200元!总共会有10位粉丝获奖!

  怎么送?

  1. 扫码关注版中“食在广东”公众号,每周在【来,点菜】的栏目学一个菜式。

  2. 私信发送“猪扒”,点击进入自动回复的链接,就可以看到果汁猪扒的制作教学视频及参与游戏赢餐券的方法,在活动期间内答对最多菜式名称的粉丝将获奖品(如遇同分情况则较早填好最后一个菜式的粉丝获奖)。

  3.参加游戏的各位,要记得随时留意“食在广东”的推送哟。

果汁猪扒宝贝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