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用甜蜜诉说爱

原标题:用甜蜜诉说爱
珠宝主题下午茶点
头抽银芽炒紫米粉
除了这些甜品,“食在广东”还准备了适合妈妈食用的“甜蜜好货”。扫码关注“食在广东”,私信发送“母亲节”就可以看到啦。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曾繁莹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维宣 通讯员黄达君

  每个女人都有另一个胃,专门用来装“甜蜜”。本周日母亲节,带上妈妈赴一场甜美的下午茶之约,用浓情蜜意化作的甜品,向妈妈诉说对她的爱。

  巧克力:畅享舌尖上的世界之旅

  纽约、布鲁塞尔、东京、伦敦、上海,这些城市都能化作“味道”留在舌尖。母亲节以巧克力之名,送妈妈一份舌尖上的世界之旅。这是由五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巧克力大师共同打造的,以“美妙城市幻想曲”命名,在广州太古汇歌帝梵现身。

  巧克力大师们采用纯正比利时巧克力和上乘配料,将丰富的城市元素细腻糅合在一起。浓郁的芝士蛋糕味慕斯与饼干碎组合而成的内馅被独特的巧克力外壳所包裹,让“不眠之城”纽约的自由风尚流淌其中;白色巧克力外壳之中,淡淡的紫罗兰香围绕着草莓巧克力酱和白巧克力慕斯,伦敦的夏日畅想曲从这里缓缓奏响;漫步至“东京”,牛奶巧克力外壳中蕴藏着清新柚子味,恰似一缕仲夏夜的清风拂面而来;在另一颗黑巧克力外壳之下,可以寻觅到荔枝、白巧克力及烘烤榛子等丰富元素,你可以品尝一份融会西东的“上海”韵味;踏着石子路来到“布鲁塞尔”,焦糖榛子蓉被紧紧包裹在心形黑巧克力外壳中,那是梦中的比利时模样。

  芝士蛋糕:深得撒切尔夫人喜爱

  柔软而轻盈,入口即化,毫无腻感,这是女士最爱的蕾芙莉芝士蛋糕。它是一款零胆固醇的芝士蛋糕,不含蛋黄。中国国际烘焙协会副会长、台湾西饼大师姜台宾曾用这道甜品打动了撒切尔夫人。姜师傅20岁时师从法国前总统戴高乐的私人甜点师。最近,他将多年来研发的拿手甜点带进广州中华广场的麦脉。

  蕾芙莉是用马氏卡彭、车打和奶油芝士,加入蛋白与赫尔比斯酸乳菌做成的,带有酸奶的口感。这是一款娇贵的甜品,只能纯手工制作,无法流水线生产。香蕉面包是姜师傅的成名之作。他17岁那年亲手制作的香蕉面包获得美国前总统尼克松的赏识,由此声名鹊起。在台湾,这款甜品就叫“尼克松”。

  店里现有30多款来自世界各地的甜品和面包。卡西里是意大利最有名的巧克力面包,在当地被誉为“面包中的钻石”。它的面种用天然酵母发酵而成,馅料中加入可可浓度50%的巧克力、蔓越莓、玫瑰酱和奶酥。

  萨赫蛋糕:自带三重巧克力 醇香馥郁

  馥郁的萨赫蛋糕是COVA的经典巧克力蛋糕,如果你的妈妈喜欢巧克力,那么十有八九要为之着迷。这家位于广州环市东路的意大利甜品店,从原材料到甜品的设计皆讲究到位。从法芙娜巧克力、铁塔奶油、进口水果到韩国白砂糖,他们从全球采购优质的食材。萨赫蛋糕原是奥地利的国宝级甜品,经过甜点师改良,被加入可可浓度72%的法芙娜巧克力,以巧克力酱、巧克力胚和巧克力淋面三种形式呈现,醇香十足。

  萨赫蛋糕是巧克力下午茶套餐中的一员,此外还有水果提拉米苏、撒西米汉堡、三文鱼三文治、水果挞、泡芙等。

  主题茶点: 优雅品味“珠宝”

  广州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西饼房主厨谢尔诚深知女人心,他从珠宝中获得启发,精心设计了中西元素相结合的珠宝主题下午茶点。

  从甜品架开始,主厨选用了别具风格的红色葫芦形四层架。最引人注目的巧克力榛子薄脆蛋糕以葫芦为设计原型,选用两种浓度的法芙娜巧克力打造最宜人的甜度,并在蛋糕中放入小块的香脆榛子薄脆,回味香甜时别具乐趣。其白玉石色加上别出心裁的细节造型,更显别致优雅。夏日风味蛋糕以熊猫造型巧克力图案为点缀,厨师融入巧思,以奶油萃取中式烹饪中常见的香料花椒,再与白巧克力搭配制成慕斯,为充满夏日风情的百香果蛋糕带来新意。

  酥炸软壳蟹三文治将食材层层包裹,入口浓郁咸香,搭配金桔蛋黄酱一起品味,甜中带甘。造型独特的沙拉咸点则以整块酥脆锅巴为底盘,上面盛满以多种亚洲香料腌制的三文鱼鱼粒。

  带妈妈喝茶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曾繁莹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维宣

  每次上茶楼喝茶,看着刚出炉的点心那徐徐腾升的热气,知足和幸福充盈了整个心房。

  五号茶居正推出“粤式点心任点任食”菜单,菜单包括蒸品、粉面、煎炸和粥品四类食品共26个品种。周末你可以请妈妈在这个五星级环境品尝精致点心。主厨泉哥创意无限,他在许多点心中加入新元素:把虾饺的尺寸控制在“一口焖”的范围内,方便女士优雅用餐,小嘴微张,一口吃下;往干蒸加入云南黑松露,馅料中肥瘦肉的比例控制在2∶8;三丝炒河粉遇见黄咖喱,擦出爱的火花;英国薄荷、黑椒搭配牛仔骨,产生有趣的碰撞。此外,从河源淘来的紫米粉浸泡后加入头抽炒,风味独特。这是一道与时间赛跑的出品,你非得在10分钟内消灭它,否则米粉会自然断裂。

  揾食指南:广州市越秀区沿江中路277号广州岭南五号酒店一楼五号茶居

巧克力甜品萨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