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口演练地震救援

海口演练地震救援
2018年05月13日 08:37 海口日报
原标题:海口演练地震救援

    本报5月12日讯(记者孙衍玲 实习生周思彤)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也是汶川地震10周年纪念日。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的主题是“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当天上午,海南省民政厅联合省地震局、气象局、海口市民政局等多家单位,在海口市美兰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纪念“汶川特大地震”10周年救灾协同演练,以此提高广大群众的灾害风险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

    本次地震应急演练以海口市境内发生6.0级破坏性地震为背景,设置了学生避震疏散;被困人员搜救;高空绳索救援、伤情检查及伤员运送;灾民安置、救灾物资发放等六个科目。

    “地震来了!”“地震”来临,老师赶紧让学生双手保护头部躲进课桌底下应急避震。随后,在救援人员和老师的疏导下,学生们快速有序地向操场疏散,医疗救护组人员当即对“伤员”进行救治,并进行人员安置。在核对人数后,发现有受困人员,搜救队员迅速跑向教学楼进行房屋破拆,高空绳索救援,利用生命探测仪及搜救犬进行搜救。当人员全部脱困后,义工、志愿者对安置群众进行救灾物资发放,至此,演练行动圆满结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