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省水利厅:深入整治系统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省水利厅:深入整治系统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2018年05月14日 08:30 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原标题:省水利厅:深入整治系统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今年以来,驻水利厅纪检组坚持把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作为重点工作之一,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多种形式深入整治,分层逐级推进,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坚持压力传导,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将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作为督促驻在部门党组履行主体责任的重点来抓,第一时间将相关文件要求送达党组书记。督促驻在单位将相关指示要求纳入中心组学习范围,将要求和压力传达到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将防范、纠正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与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同检查、同考核,层层逐级签订责任书、承诺书,紧紧抓住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牛鼻子”。

坚持抓常抓长,多项监督形成震慑。将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纳入《2018年监督工作计划》重点内容,抓长抓常监督,派员分别参加全省易地扶贫搬迁3个片区督导组,紧紧围绕尽职免责、失职追责强化压力传导;纪检组委派干部到省移民局办公,抓好对干部职工的日常监督,着力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抓早抓小;启动对省水利厅2个直属单位巡察,深入毕节市、遵义市水文局及有关水文站进行调研检查,重点针对履行“两个责任”情况和政治生态状况,督促抓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纠正和整治工作,切实将压力传导到位。

坚持对标看齐,层层督导发挥成效。结合省纪委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工作方案要求,及时召开监督单位纪检监察干部会,传达学习文件精神,制定工作措施。要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从自身做起,对标中央和省委部署、对表省纪委要求,逐一检查自身在作风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不断从源头上校准思想航标,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督促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作为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工作重点,切实做到“四风”问题先于其他问题查处和通报。采取有效措施抓好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防范、纠正和整治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驻省水利厅纪检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