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夜风雨后 一抹橙色感动你我

一夜风雨后 一抹橙色感动你我
2018年05月14日 09:02 南宁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一夜风雨后 一抹橙色感动你我

  5月13日,一夜大雨把天空洗了个干干净净,也使市内一些低洼处出现了污浊的积水和散落的垃圾,此时是环卫工人们最忙碌的时候。13日上午9时,来到苏卢村黄泥沟一路、二路以及南路桥下看到,由于大雨使得水沟的水面涨高,漂浮物比平时多。在路边,堆放着很多环卫工人从水里捞起的落叶和杂物。“这已经是今天上午的第三车垃圾了,基本全是落叶和杂物。”西乡塘区环卫站队长陈色南介绍道,整夜的大风大雨肯定会有一些路段积水较多,尤其是黄泥沟路段,因此环卫工人都会特意比平时提前出门。环卫工人告诉记者:“我们一般6点钟就开始打捞,只希望这里的水体越来越干净,周边居民住得更舒适。”

  路面已经清扫过了,但仍有树叶不断飘落下来。一名女环卫工人说,她和同事们凌晨就开始清扫路面,道路两旁积满了被大风大雨打落的树枝、树叶和各种垃圾,已经不知道运走多少车垃圾了。可是即使还下着雨,她们仍然挥着扫把沿路打扫,只为让街道干净整洁。

  沿路井盖细清理

  5月13日凌晨的大雨直到上午11时许才渐渐停歇,但环卫工人们依旧风雨无阻地进行着城市清洁,冷清的街道上随处可见他们的橙色身影。

  13日一早在明秀路、长堽路等路段看到,环卫工人冒雨在清理井盖上的树叶,防止道路出现积水。有时候他们必须走到公交车站、隔离栏,甚至路中间,只为让雨水更快流走。有的环卫工人趁着大雨清洗路边隔离栏,他们或弯着腰或屈着腿,一点一点擦洗,认真而仔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