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金凤区通过“全国健康促进县区”验收

金凤区通过“全国健康促进县区”验收
2018年05月14日 10:12 银川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金凤区通过“全国健康促进县区”验收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了第二批全国健康促进县区技术评估结果,金凤区通过“全国健康促进县区”技术评估国家验收,成为全国健康促进县区。 

  自2015年9月被国家卫计委确定为全国第二批健康促进县区试点以来,金凤区大力实施“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建立了“政府主导、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着力打造健康促进场所,建设健康支持性公共环境,广泛开展健康促进活动,逐步建立了与城乡居民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相适应的健康促进政策、工作网络和机制。 

  通过两年的建设,截至2017年底,金凤区辖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提高至11.4%,高于宁夏平均水平2.6个百分点;居民吸烟率为20.2%,低于宁夏平均水平5.6个百分点;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上升至34.2%,中小学生体质健康合格率达95%。 

 
金凤区县区宁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