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医药行业40年总产值增长410倍 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医药市场

医药行业40年总产值增长410倍 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医药市场
2018年05月14日 22:27 新京报作者:张秀兰
原标题:医药行业40年总产值增长410倍 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医药市场

  新京报快讯(记者张秀兰)5月14日,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等9家中国医药行业相关协会共同启动医药行业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介绍,中国医药市场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医药市场,医药行业40年里总产值增长了410倍。

  根据统计,1978年以后我国医药行业进入高速发展期,全国医药工业总产值从当年的73亿元跃升至2017年的近30000亿元,40年增长了410倍,是国民经济各产业中发展最快的一个产业,且远远高于全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增长速度。与此同时,我国医药产业不断深化改革,加快对外开放,完善监管体制,医药企业活力持续增强。时至今日,中国医药市场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医药市场。

  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荣誉会长于明德介绍,从1978年到2017年,医药行业出口金额从2.8亿美元增加到608亿美元,增加217倍,进口额也从0.4亿美元增加至558.8亿美元,增加1397倍。医药行业持续稳定快速健康增长,主要得益于改革开放、市场经济制度建设和医改。据介绍,该系列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主要通过召开座谈会、组织征文发表等,评选改革开放40年医药行业发生的重大事件、标杆人物等,呈现医药行业发生的巨大变化。

编辑:杨梓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