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武强县238个村建起村务监督委员会

武强县238个村建起村务监督委员会
2018年05月15日 09:02 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武强县238个村建起村务监督委员会

  (记者张梅胜 通讯员孟卫力 王会英)为规范农村干部决策用权,减少违规违纪问题发生,武强县在全县238个村全部建立了村务监督委员会,为村级事务决策设立“安检站”。

  在村监委建设过程中,该县坚持村监委选举与村“两委”换届选举同步开展。他们把村里威望高、懂法律、公道正派、热心公益的3至5名村民选入村监委,由村监委主任兼任纪检联络员。村监委对村里党务、村务、财务、事务等进行全面全程监督,尤其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财务支出等群众关注度高、反映强烈的重要事务中发挥监督把关作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