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第29届金曲奖奖项提名揭晓,林俊杰、张惠妹各入围6项领跑

第29届金曲奖奖项提名揭晓,林俊杰、张惠妹各入围6项领跑
2018年05月16日 17:14 新京报作者:杨畅
原标题:第29届金曲奖奖项提名揭晓,林俊杰、张惠妹各入围6项领跑

  新京报快讯(记者杨畅)第29届金曲奖颁奖典礼将于6月23日在台北小巨蛋举行,今日(5月16日)下午3时,奖项入围名单正式揭晓。林俊杰凭借《伟大的渺小》提名“最佳国语”男歌手、“最佳国语”专辑、最佳作曲人、最佳专辑制作人、年度歌曲、年度专辑,张惠妹则凭借《偷故事的人》入围年度专辑、“最佳国语”专辑、“最佳国语”女歌手、最佳作词、最佳音乐录影带以及最佳演唱录音专辑奖。

  此次,林俊杰将与宋念宇、李玖哲、陈奕迅、许书豪一同角逐“最佳国语”男歌手;张惠妹则将与吕蔷、徐佳莹、Faye飞、彭佳慧共同角逐“最佳国语”女歌手;“最佳国语”专辑将从《忽然有一天,我离开了台北》(郑兴)、《心里学》(徐佳莹)、《偷故事的人》(张惠妹)、《C'monin~》(陈奕迅)、《伟大的渺小》(林俊杰)、《神经志》(丁世光)中诞生;“特别贡献奖”则颁给了苏芮与郭宗韶。

  继去年MrMiss组合、秦四风、郭顶等人之后,今年大陆音乐人亦在提名名单中表现亮眼。郑兴凭借专辑《忽然有一天,我离开了台北》成为本届黑马,提名“最佳国语”专辑和“最佳新人”;李剑青凭借《在家乡》提名“最佳作曲”;宋冬野凭借《郭源潮》入围“最佳作词”;常石磊则凭借《漂白》入围“最佳编曲人”。

编辑:戴玉玺 刘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