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三亚中院成功调解一起涉房产调控政策案 房产公司返还购房款补偿利息

三亚中院成功调解一起涉房产调控政策案 房产公司返还购房款补偿利息
2018年05月16日 17:32 天涯法律网
原标题:三亚中院成功调解一起涉房产调控政策案 房产公司返还购房款补偿利息

  天涯法律网讯(卢音 郭帅帅)我省今年最严格的房地产调控措政策出台后,不少正在与房产公司交易的购房人买房计划落空,双方争执不下诉至法院。日前,三亚中院民三庭成功调解一起涉房产调控政策案件。
  计划在三亚买房的薛某杏,看好了房子,并与三亚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认购协议,可最后因受政府房产调控政策影响,非本地户口的薛某杏银行按揭申请没能通过,薛某杏亦未向房产公司提交办理银行按揭手续的个人资料,房产公司遂函告薛某杏因其未按约定时间办理按揭手续,按退房处理。
  随后,薛某杏向法院起诉请求确认双方之间的房屋买卖合同关系,并请求房产公司将房屋交付自己;房产公司则表示薛某杏未按照协议约定时间办理按揭手续,并向法院提起反诉请求解除双方签订的认购协议。一审法院判决解除双方签订的认购协议并驳回薛某杏的其他诉求。薛某杏不服该判决,故向三亚中院提起上诉,请求法院支持其诉讼请求。
  在该案二审审理过程中,薛某杏情绪激动,反应强烈,甚至多次对三亚房地产行业及司法公正提出质疑。为及时妥善解决涉房产调控政策纠纷,承办法官仔细阅读案卷,细致分析案件证据材料,多次主动与当事人沟通,耐心听取当事人的主张、理由,使当事人的情绪得到了稳定。
  二审开庭后,承办法官就三亚当前房地产相关政策及相关法律适用问题向当事人进行了详细讲解,消除了薛某杏的疑虑。经过努力,本着“自愿、公平、公正、合法”的原则,承办法官结合事实,立足法律,多次调解,双方当事人最终就该案达成和解协议,房产公司同意将薛某杏已支付的定金及购房款返还,并补偿其利息损失,且已履行完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