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让女生搬走寝室腾给外国男运动员?校方这样解释

让女生搬走寝室腾给外国男运动员?校方这样解释
2018年05月16日 23:48 澎湃新闻

  原标题:让女生搬走寝室腾给外国男运动员?校方这样解释

  现代快报5月16日消息,近日,一些哈尔滨商业大学(以下简称哈商大)的学生在微博上发文,称哈商大在迎接2018年第三届世界大学生美式橄榄球锦标赛期间,将强制让原本住在20号公寓(女生宿舍)4楼的女学生搬到6楼,腾出宿舍给外国运动员住宿。此事在网络上引发热议,不少哈商大的学生和网友认为让男性运动员入住女生宿舍会引发种种不便和安全问题。5月16日,现代快报记者致电哈商大,该校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搬迁后女生所在的楼层将会与运动员所在的楼层隔离,并不会出现男女生混住一楼的情况。

哈工大学生在网上的吐槽 本文图均为 现代快报 图哈工大学生在网上的吐槽 本文图均为 现代快报 图

  5月15日,网友 @上帝之鹰 _5zn在微博发文,称有哈尔滨商业大学的学生联络他,向他反映:学校为了迎接2018年第三届世界大学生美式橄榄球锦标赛,决定将20号学生公寓的4楼作为运动员临时住所,原本住在4楼的学生则被校方要求搬去该宿舍6楼暂住。记者在一则由学生晒出的“通知”中看到:20号公寓女生这周搬寝室,由 4 楼搬 6 楼,给橄榄球运动员腾出房间。

@上帝之鹰 _5zn 发微博展示哈商大学生的诉求@上帝之鹰 _5zn 发微博展示哈商大学生的诉求

  学校的这一决定让原本居住在20号公寓4楼的学生感到不解和不满。@上帝之鹰 _5zn 总结了学生们的意见,称学生的不满主要集中在几点:首先是搬迁宿舍非常麻烦,而且由于是统一搬迁,不少已经不在校的研究生也得回来整理行李搬宿舍;二是20号公寓6楼基建水平差,连网线都没有,学生的生活和学习都有可能会受到影响;三是女生和外国男运动员住在同一幢楼里,有可能引起种种不便和安全问题。再有就是,学生在网络提出意见后,一些老师不仅没有采纳反而粗暴地勒令学生删除。

据学生曝光,哈商大老师曾粗暴要求学生删贴。据学生曝光,哈商大老师曾粗暴要求学生删贴。

  现代快报记者发现,一些哈商大的学生在微博上开启了话题“搬寝室专业”,专门针对此事进行吐槽。其中一些学生对学校规定的搬迁期限也感到不能理解,5 月 16 日,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哈商大学生通过微博私信对记者表示,15 日早上通知,要求学生在下周一之前搬完,时间太紧。这位学生介绍,在 20 号公寓居住的基本都是会计学院的学生,她们周末还要进行初级会计考试。还有一些学生则质疑,学校有新建的留学生公寓,为何不把运动员安排到那里居住?

  5月16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致电哈商大,该校的一位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学校非常重视此事,目前正在积极与学生沟通、解释。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让运动员入住20号公寓是经过赛事组委会的技术会议讨论后决定的。

  据这位工作人员介绍,在搬迁完成后,搬到6楼居住的女生将从另一栋学生公寓(同为女生宿舍)的空中通道进出宿舍,届时 20 号公寓的 6 楼将会与该公寓其他楼层的通道隔离开,所以不会出现男女混住的情况。她表示,由于临近期末,搬迁宿舍会对学生产生诸多不便,学校也能理解。“此前校方也考虑过多套方案,最终认定该方案对学生造成的影响最少。希望学生能够理解。”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哈商大在举办2016美式橄榄球青年组世锦赛时就曾采取过该办法,因为此方案涉及的学生最少。

  对于有学生有关为何不使用新建的留学生公寓的质疑,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决定是由此次赛事的技术会议作出的。

  随后,记者发现哈商大通过其官方微信发布了一篇名为《关于我校第20号公寓学生寝室调整情况的说明》。

哈尔滨商业大学在其官方微信号上发布了情况说明哈尔滨商业大学在其官方微信号上发布了情况说明

  该《说明》显现:“ 2018年第三届世界大学生美式橄榄球锦标赛将于 2018 年 6 月 14 日至 24 日在我校举办。根据国际大体联技术会议的要求,确定我校江北校区第 20 公寓(女生寝室)的第1、2、3、4 层为参赛队员入住场所,由于 1 层为服务设施,故将第 2、3、4、5层房间做为队员住宿用房,为此需将现住在该公寓第 4 层的 47 个女生寝室(会计学院)搬至 6 层(此公寓共为 6 层)。赛事期间,这47个寝室的学生将从第 19 公寓(女生寝室)的入口进入第 20 公寓第 6 层,不与住在第 20 号公寓的参赛队员走同一通道。同时,将第 20 公寓的 2、3、4、5 层与通往第 6 层的通道完全隔离。”

  记者阅读这一《说明》发现,比赛期间,搬到 20 号公寓 6 楼的学生进出宿舍,将不会与参赛队员走同一通道,届时将不会出现“男女同住一楼”的情况。

  来源: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张岩

公寓学生运动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